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4日电(记者周畅、刘旸、李博闻)摘首金、双冠王、创历史……这是中国代表团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后首日比赛中的关键词。跳水女选手宋首霖摘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男选手刘成铭则在男子1米板、3米板中收获双冠,女篮击败芬兰队晋级八强,取得2009年纯大学生组队以来中国女篮在大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宋首霖和广州体育学院的吴春婷分别以258.35分和256.30分,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同时宋首霖摘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作为大学生运动员,平时和假期都需要兼顾学习和训练,这个暑假有机会参加大运会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这块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暑假礼物。”出生于1999年的大一学生宋首霖说。

赛后,教育部向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发来贺信。贺信说:欣悉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跳水一米板比赛中,我代表团宋首霖同学在比赛中勇夺桂冠,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特此向宋首霖同学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高昂的士气,振奋的精神,良好的素质,不断创造新的佳绩,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的风采,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

在4日下午举行的男子1米板和男子3米板决赛中,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刘成铭勇夺两金。出生于1998年的刘成铭以领先第二名41.2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男子1米板金牌,并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最后一跳拿到83.60分的全场最高分,反超韩国选手,成就“双冠王”。

同日进行的女篮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75:50击败芬兰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顺利出线,晋级八强。这也是2009年纯大学生组队以来中国女篮在大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男篮则在首战中以64:115不敌乌克兰。

根据赛制,16支女篮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前八名。目前两连胜的中国女篮已经确保小组出线。此前大学生组队的中国女篮没有进入过前八。

“今天我们贯彻准备会的精神非常坚决,之前我特意看了芬兰队的比赛,她们的主要得分方式就是远投,无球队员频繁穿插移动,我们重点对她们的得分方式和特点加以控制。我们强调篮板球,总体表现不错,队员们拼得很好。”大运会女篮主教练董志权说。

女子足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2战胜墨西哥队。“这帮大学生没打过国际比赛,但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比较满意的是她们不怕。”大运会女足主教练余东风说,这次女足先和南非进行了热身赛,然后在小组赛中战胜墨西哥,“可以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还是要加强总结。”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