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全国冠军赛800自夺冠 再创年度最佳成绩

孙杨800自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继续第四日争夺。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全程领游,以7分48秒03获得冠军,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至此,孙杨出战三项,全部创造赛季世界最佳。

比赛焦点

1、这是孙杨在本届冠军赛第三冠,至此,他出战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全部夺冠。

2、孙杨的夺冠成绩超越克罗地亚小将戈尔季奇,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

3、孙杨在已经结束的三个单项中,均游出了赛季世界最佳成绩。

精彩回放

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都是由张琳保持,他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时代)游出了7分32秒12,至今无人能够超越。

比赛开始后,孙杨率先发力,第一次转身时就处于领先,季新杰以0.11秒之差紧随其后,孟瑞排名第三。虽然季新杰拼得非常凶,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孙杨还是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游至200米时,孙杨即时成绩为1分55秒24,季新杰0.47秒之差第二,孟瑞落后1.53秒位列第三。

接下来,孙杨游得非常稳健,以控制节奏为主,小将孟瑞反超队友季新杰来到第二位。游至400米时,孙杨的即时成绩为3分54秒37,孟瑞以1.06秒紧随其后,季新杰落后2秒08,暂时排名第三位。

半程过后,孙杨依旧一马当先,孟瑞和季新杰都有不同程度的掉速,游至600米时,孙杨的即时成绩为5分53秒79,孟瑞和季新杰紧随其后,两人都落后孙杨超过2秒。转身后,孙杨逐渐提速,开始扩大领先优势。

游至700米时,孙杨即时成绩为6分53秒63,季新杰3.74秒之差第二,孟瑞4.88秒之差列第三。最后关头,孙杨游得更加从容,体能依旧充沛,冲刺阶段无人能敌,最终以7分48秒03获得冠军,创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季新杰以7分56秒03获得亚军,程龙以7分56秒38获得季军,孟瑞最后200米体能下滑,最终以8分01秒98获得第四名。

决赛名单

入围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浙江队费立纬、八一队乔仲弈、山东队孟瑞、浙江队孙杨、山东队季新杰、山东队程龙、黑龙江李桦均、湖北选手张子扬。(秋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