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出征800自预赛获《倔强》助威 水线松耽误比赛6分钟

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 孙杨对赛道线提出异议工作人员及时检修

腾讯体育3月26日青岛(文/应虹霞)“水线松了,浪容易过来。”26日,青岛游泳冠军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上午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奥运冠军孙杨在最后一组上场。

褪去衣服,临上出发台前,细心的孙杨特地俯下身子,按了按池中的水线,示意裁判水线过松,需要调整。队长孙杨也贴心地提示了同组的小队员们。

在等待水线调整的时间里,孙杨和队员们退回了出发台后侧的座位,披上了外套,不时活动下身子保持热量,直到6分钟后,水线调整完毕,运动员们重新站上了出发台。

骄傲的“少年”出发了。青岛游泳馆的大屏幕上,打出了7分32秒12的字样——这是属于中国游泳的纪录,8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执着,也是中国游泳的执着。

第四道,27周岁的老将两侧,是一水儿的98后,甚至00后。一马当先的老将,依然是骄傲又倔强的少年范。此时,场上突然回荡起《骄傲的少年》和《倔强》。

“在一开始,当初我还是一个天真而又爱哭的孩子。十年之后终于才明白,只要全力以赴就无所谓失败。转眼间,一切都已改变,新的起点新的世界就在眼前。”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

原来,歌曲是孙杨原唱,是赛前,孙杨的粉丝们特地为偶像点播的。“星辰大海不如你,万里长空不如你。全世界最好的孙杨,平安喜乐,万事遂意。”“孙杨再拼也要注意身体,我们永远支持你、永远爱你!”

孙杨出征800自预赛获《倔强》助威 水线松耽误比赛6分钟

孙杨800自轻松晋级决赛

池边,朱志根指导始终牢牢攥着计时秒表;看台上,孙杨的粉丝们打出《孙杨起腿了》《自由泳之王》的横幅。从伦敦奥运一鸣惊人,身经百战的“中国杨”在无数的支持和助威中,正在孜孜以求,迎向东京奥运。

鼎沸的助威声,回荡在青岛游泳馆的上空。7分02秒97,孙杨第一个迎来最后一圈的摇铃声。750米7分33秒28,8分02秒35,孙杨率先到边,“稍微活动下,为晚上(800自决赛)做准备,就当一堂训练课。”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