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年度研讨会 解禁+换届变主要议题

北京时间3月1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年度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于一年来该机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阐述。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对过去一年来世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去年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所收到的成效表示满意。

去年9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决定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同年12月,一个由独立专家帕斯夸尔领衔的专家组到访莫斯科,从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信息管理系统里获取原始数据。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表示,专家组总共从莫斯科带回了24TB的数据,相当于超过40万小时的音乐文件。截至上周,已经向WADA服务器上传了150多万份相关文件,目前正在对这些文件进行分析和认证,整个过程估计将持续二到三个月。

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同当初实施禁令一样,都是正确和艰难的决定。虽然解禁使WADA面临巨大压力,但俄罗斯方面最终允许WADA从莫斯科实验室获取数据,这才是打破僵局的关键。

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同当初实施禁令一样,都是正确和艰难的决定。虽然解禁使WADA面临巨大压力,但俄罗斯方面最终允许WADA从莫斯科实验室获取数据,这才是打破僵局的关键。

本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年度研讨会为期两天,其中第二个重要事件就是下届主席的竞争人选问题,现任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将于今年11月卸任。

目前,挪威前文化部长琳达-海尔兰和波兰体育部长维托尔德-班卡是呼声最高的两位人选,他们也都各自阐述了自己的主张。其中,挪威前文化部长海尔兰坚持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成功抵制兴奋剂之前,必须纠正自身的短板,同时制定行之有效的规则。

此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还公布了一系列未来战略发展重心,包括强化情报和调查能力建设、发展反兴奋剂合规监控计划、提高反兴奋剂实验室技术水准、开发下一代反兴奋剂运行管理系统(ADAMS),以及制定2021版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标准框架等。

(鸾台)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