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深圳3月3日电(记者张寒)3日晚最后一轮“直通”赛未战之前,丁宁大概就知道自己这次无缘国乒队派发的前两张世乒赛“门票”了。

丁宁无缘提前直通 谈换教练:不想考虑是好是坏

这位28岁的“大满贯”冠军在中国乒乓球队男女各12强的队内大循环10轮过后以7胜3负与王曼昱、孙颖莎并列第二,注定无法赶超9胜1负的陈梦,而丁宁在与两位“小魔王”的对阵中都是负的那方。

这次大循环开赛前恰逢国乒发表“东京战略”,国家队教练组调整后的名单第一次公诸于众,但运动员与主管教练之间的双向选择尚未公开,从比赛过程来看,丁宁在陈彬因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之后,主管教练更换为五年前退役的前国乒选手、现北京首钢女乒主教练郭焱。

“这一次比赛对于我和郭焱姐也是一个磨合。磨合的方式便是赛前赛后不断去聊。”丁宁说。

至于郭焱是“严师”还是“益友”,丁宁说:“当了我的主管教练,她一定会对我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同时她也更能理解我,当年她也打到非常高的水平,很懂得运动员的心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达到她的标准和要求。”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候换主管教练是好还是坏?丁宁称,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考虑,因为没有意义。“就算我和陈指导继续合作,也没把握确保我东京绝对能夺冠。现在还在竞争参赛,大家都在努力。”她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双方最大努力,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强,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这是我现在更想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