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勇士控卫库里(Stephen Curry)几乎要成为第二个欧文(Kyrie Irving)了。继欧文上次「地球是平的」理论,库里也在广播节目上发表许多个人观点,包括「恐龙不会叫」「七转八起」「人类没登陆过月球」,又引来媒体关注。

库里不信人类登月怎么回事 库里为什么不信人类登月

当时与库里一起上节目的还有伊戈达拉(Andre Iguodala)、卡特(Vince Carter)、贝兹莫尔(Kent Bazemore),他们也比较倾向于造假,不相信阿波罗11的阿姆斯特朗有踏上月球。库里还自嘲:「大家肯定不会放过我们,但是我也不相信登月。」

霸王龙究竟会不会像电影里那样吼得震天响,目前没有足够证据,电影中确实交代过人造恐龙拥有青蛙的基因。毕竟爬虫类通常不能那样叫,即使有理论说恐龙是鸟类祖先,但鸟类演化出鸣管应该是很晚的事。

库里不信人类登月怎么回事 库里为什么不信人类登月

「七转八起」是日本成语,也就是折而不挠的意思,西方人很喜欢这句话,但是包括库里等人在内都质疑「为什么跌倒7次却能站起来8次?」还有人引用犹太金句,表示人从出生站起来也要算1次。当然他们可能很难明白这只是东方人的语法。

至于月球上「人类的一大步」,其实始终有人质疑那是NASA造假,库里没说原因,但他们都不相信有「阿姆斯特朗的一小步」。主张地平说的欧文当然也不信登月,他甚至强调「照片里脚印跟太空衣上的不同」。事实是太空人下船时有多套一双登陆靴,那是登陆靴的脚印。

官方的、正面的信息发布,永远比不上小道消息与阴谋论带给人们的震撼与快感,传播的速度之快也远非辟谣者能追上。这是人之常情,并不完全如美国球迷酸他的「篮球员的脑袋跟皮球一样只有空气。」

库里不信人类登月怎么回事 库里为什么不信人类登月

无论如何,中国的嫦娥四号近日成功发射,有机会成为史上首次于月球背面软着陆的探测器,并以卫星克服月背收不到地球讯号的问题,盼能获得更多宝贵的资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