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男篮与叙利亚男篮的比赛将于今晚(11月29日)19:35进行,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将重燃战火。届时央视CCTV5直播本场中国队VS叙利亚的比赛。CCTV5将同步直播。

中国男篮的两场世预赛都是主场作战,他们首先在11月29日迎战叙利亚。去年亚洲杯上,中国男篮在淘汰赛中遭到了叙利亚队的顽强抵抗,一度落后了对手15分之多,曾在吉林男篮打过球的马丹利狂砍35分,险些让中国男篮吃瘪。好在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中国男篮2分险胜对手。

首先,同叙利亚的比赛将是红、蓝国家队合并后的首次亮相。从男篮名单看,这支新男篮国家队几乎召集了CBA联赛中所有的本土精英,合并后国家队整体实力必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尤其是易建联的回归值得期待。

其次,主教练李楠也是首次以男篮国家队总教练的身份出征世预赛。在此前红、蓝国家队的竞争中,李楠在执教男篮红队时一度遭人看衰,结果在2018年亚运会上,李楠带领中国红队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同伊朗的对抗中赢得最终胜利,时隔八年再次获得亚运会冠军,李楠也凭借这份优异的成绩在竞聘男篮国家队总教练笑到了最后。考虑到对阵叙利亚是红、蓝国家队合并后的首场比赛,对于主教练李楠来说,考验同样不小。

最后,尽管中国男篮没有出线压力,但战意十足。9月份的时候,杜锋率领中国男篮蓝队客场加时败给了黎巴嫩队。作为亚洲篮球的霸主,输给黎巴嫩队这种鱼腩简直是耻辱。如今中国男篮主场作战,如再输给叙利亚这支鱼腩队,必将遭到球迷媒体的鄙视。更何况,这次我们有阿联啊!我始终认为,在当今男篮国家队里,阿联属于那种比别人厉害还比别人刻苦的球员,有他在赢下叙利亚应该不成问题。因此,从战意上看,中国男篮也势必会百分百投入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