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2026年冬奥会几座申办城市正面临退出危机,阿根廷有可能成为最晚申办的候选国家。

2026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均面临退出 阿根廷欲接盘

随着日本札幌、奥地利格拉茨、瑞士锡永等三座城市相继宣布退出申办,目前只剩下了加拿大卡尔加里、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三个候选地。

然而,卡尔加里可能是下一个退出申办的候选城市。本周二,围绕财政问题的持续辩论,迫使其奥运评估委员会建议卡尔加里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在11月13日公民投票之前,卡尔加里仍会就财政问题进行辩论,评估申办冬奥会的可行性。此前,意大利的都灵已经退出了联合申办,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申办也没有得到政府的支持,两国都可能面临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申办前景都不容乐观。

阿根廷奥委会通报说,他们正在分析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乌斯怀亚市联合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可能性。“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可以举办冰上运动,乌斯怀亚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之一,可以举办雪上运动。”阿根廷奥委会表示。

阿根廷奥运会已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此前,南半球从未举办过冬奥会,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张家口举行。

虽然阿根廷从未举办或夏季或冬季奥运会,但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今年10月初举办了青奥会。阿根廷奥委会主席杰拉尔多-韦尔辛(Gerardo Werthein)说:“鉴于2030年冬奥会潜在申办候选人充满不确定性,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评估2026年冬奥会的联合候选资格,以防未来申办难度加大。”

作为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正在经历一场经济危机。自年初以来,阿根廷货币比索贬值了一半以上。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在8月份上升了3.9%,在9月份上升了6.5%,根据该国官方统计机构的数据,预计到2018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42%。尽管国际奥委会曾表示,如果有更多的申办候选城市退出,2026年奥运会没有B级计划,但媒体普遍猜测,存在有能力介入申办的潜在城市。

路透社表示,公众对奥运会的兴趣已经下降,日本札幌、奥地利格拉茨、瑞士锡永相继退出了申办竞争,原因是赛事的成本和规模,还有当地的反对声音,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在申办过程中已经被国际奥委会淘汰,国际奥委会将于2019年6月在洛桑举行的会议上选出2026年冬奥会主办城市。(黄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