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22届三星杯决赛最终局今天落下帷幕,在前两局双方各上演一次捉放曹之后,决胜局几乎是重演了第二局的故事,唐韦星在优势局面下突然犯了一个业余级的错误导致局势急转直下。虽然劣势下唐韦星九段全力施展泥泞流奋力拼搏,但仍然不能挽回败局。最终辜梓豪中盘获胜,以2:1的总比分夺得第22届三星杯围棋大师赛冠军,以19岁的年龄成为世界冠军,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选手,最年轻的九段。

围棋大师赛辜梓豪夺冠 刷新柯洁最年轻冠军纪录

资料图

本局唐韦星九段执黑以向小目开局,白棋辜梓豪以小目三三应对,双方都不给对方留下点三三的机会。布局阶段白22补左边行棋方向似乎有疑问,被23在右下打入取得了局势的主动。右下攻防战中白28飞形状也有破绽,37吊的时候白棋由于忌惮右边的跨断不得不补,被41跳下将白棋上边分割成两块白棋局势陷入被动。双方战至82手白棋吃通两子取得安定,而黑棋走厚中央收获也不小,整体上是黑棋有望的局势。

以下双方在左下和右边依次展开定型,眼看局势就这样平稳的朝着黑棋有利的局面进行,突然黑棋唐韦星九段第121手贴打了一个业余级的勺子,被122长局部已经没有应手,这个局部如果黑棋妥协那净损3目。长考之后唐韦星九段选择绝不认怂,一条道走到黑的下法:123接上,放任自身大块不活反包围中央白棋,以下双方形成了复杂激烈的对杀。至151手双方形成了生死劫,但由于黑棋劫材不利,至169手不得不接受消劫妥协双方各自活棋的结果。这个结果黑棋明显亏损,局面也变成了白棋胜势。

以下唐韦星九段奋力拼搏四处点火,但辜梓豪稳扎稳打,没有给黑棋任何机会,战至216手黑棋中盘认输,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就此诞生!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