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日,中国蝶泳选手张雨霏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她先是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力压两名日本选手夺冠,后又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与队友携手登上最高领奖台。100蝶落败后那个难过到眼眶泛泪的张雨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经过混采区时高呼“很满意”的小姑娘。

张雨霏夺两金 雅加达亚运会张雨霏200米蝶泳和混合泳接力夺冠

在此前进行的100蝶中日PK中,面对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池江璃花子,张雨霏完全落于下风,决赛中56秒30和57秒40的成绩也是两人目前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赛后张雨霏的发言颇有些悲壮,甚至说出自己是怀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情在比赛。但好在这样低迷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200蝶预赛后,张雨霏已经可以轻松地给记者分析自己的战术——因为在100蝶预赛冲得太凶,导致决赛乏力,所以在游200蝶时,张雨霏预赛就特意留了一些力。决赛中她的策略果然奏效,在最后50米时完全确立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让我感触太多了,赛前非常想赢这块牌,但是越想得到,就怕失望越大,”张雨霏在赛后感慨到,“下水前跟教练说我紧张,怕拿不到让支持我的人失望。周围的人包括领导都在安慰我,所以这块金牌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

在夺得200蝶金牌一小时后,张雨霏再度踏上出发台参加男女4x100混接力的比赛。虽然在与池江璃花子的正面对话中依然不占优,但张雨霏完成了赛前所指定的紧咬对手的任务。在得知自己交棒时与日本队的差距仅有0.18秒时,张雨霏相当兴奋:“是吗?我很牛啊!真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本赛季张雨霏在200蝶的最好成绩为2分09秒90,而对手持田早智和长谷川凉香分别游出过2分07秒66和2分07秒79,在本不被看好的中日PK中,张雨霏完成了自我突破;而在难分上下的男女混接中,张雨霏也顶住日本最强棒的压力,雅加达的这波先苦后甜,将成为备战东京奥运最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