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8月17日报道: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仍在火热进行,中国队今天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而日本队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中国队首节便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第二节日本队及时调整发挥自身优势,中国队没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中国105-73战胜日本,迎来两连胜,也结束了对日本女篮六连败。四节比分分别为:35-22、20-19、26-18、24-14(中国在前)。

亚运-女篮32分大胜终结对日本六连败 刘佳岑18+6

技术统计:

中国队:李梦18分4助攻,李月汝11分,刘佳岑18分6助攻,韩旭16分8板5帽,孙梦然11分8板

日本队:筱崎澪9分,林咲希17分,安间志织9分,宫崎早织10分

比赛相关:

在最近三次亚洲杯中,中国女篮四度负于日本队,与日本队的两场热身赛也均以失败告终,尽管本届亚运会日本队派出二队出战,但中国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刘佳岑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林咲希空切上篮打进,李梦突入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李梦先是外线飙中三分,又成功打成2+1,一人独得八分,帮助中国队取得12-4的开局,逼停日本队。暂停回来,日本队及时调整,连续反击快攻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孙梦然弧顶回敬一记三分,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在防守两端给日本队施加压力,不断拉大领先优势,第一节还剩3分钟,中国队23-9领先。日本队加强防守,继续小快灵的战术,打出一波8-3的小高潮,中国队及时叫停。比赛继续,韩旭篮下连得4分,宫崎早织飙进三分,孙梦然立即三分回敬,最后一攻,宫崎早织杀入篮下压哨球进,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35-22领先日本。

第二节比赛,刘佳岑空位中投球进,梅泽卡迪莎树奈中路空切球进,日本队第二节上来后进攻手感渐佳,内外开花缩小分差,并且防了中国队两次24秒违例,中国队换人调整。李月汝篮下快攻打进,中田切入篮下强起造犯规,两罚都有,中国队连续两次传球失误,对手抓住机会反击得手。刘佳岑中投球进,梅泽树奈上篮命中,刘佳岑接球后再中,双方相持了几个回合,随着最后一攻日本超远三分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55-41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李梦拿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球进,林咲希空位三分球进,李梦三分还以颜色,刘佳岑篮下造犯规,两罚中一,林咲希再次飙进三分,邵婷空位三分回敬,随着王思雨篮下得手,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23分,日本队叫停。比赛继续,日本队拼抢更加凶狠,给中国队的进攻造成了威胁,频频失误,王雪朦空位三分球进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韩旭补篮球进,马瓜冲入篮下强起得分,黄思静命中三分,安间志织溜底线上篮球进,随着李梦压哨三分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81-59领先。

最后一节,日本队虽落后,但是仍旧打得十分积极,而中国队则稳住节奏,发挥自身优势稳扎稳打。刘佳岑命中空位三分,铃木知佳也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刘佳岑打成2+1,黄思静篮下轻松得手,最后一节还剩4分半钟,中国队领先对手26分。随着王丽丽跳投打进,中国队比分破百,而日本队暂停后也换上替补球员练兵,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105-73战胜日本队,总结了对日本的六连败,拿下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首发球员:

中国:李缘、李梦、邵婷、刘佳岑、李月汝

日本:梅泽卡迪莎树奈、中田珠未、宫崎早织、林咲希、筱崎澪

作者:周小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