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因患呼吸道疾病身体不适

李宗伟退出亚运会

新华社吉隆坡7月24日电(记者刘彤)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24日晚发表声明,称该国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因患呼吸道疾病身体不适,将退出即将在中国南京打响的羽毛球世锦赛以及8月开始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

近期,李宗伟状态不错,尤其是在7月初终结了日本后起之秀桃田贤斗的连胜纪录,拿到了自己的第12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但最近,李宗伟连续一周缺席世锦赛集训,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根据这份声明,由于呼吸道疾病,李宗伟的医生建议其休息治疗,至少一个月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因此不得不放弃两大赛事。

李宗伟的社交媒体账号转发了这一声明,但他本人尚未就此事发声。声明还说,希望公众和媒体尊重李宗伟的隐私,同时希望他能尽快康复,重返集训。

李宗伟今年10月将满36岁,虽然早已和林丹等好手跻身男子单打天王级别,但他还缺少一个有分量的世界冠军。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的三次世锦赛中,他都遗憾获得银牌。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李宗伟状态不佳,首轮出局。

不过,今年李宗伟状态回升,他的世界排名还在7月初回升到第二,仅次于丹麦人安赛龙。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宗伟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今后可以打的比赛越来越少,但心中仍有“一团火”,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延伸阅读:

法国赛李宗伟再遭一轮游 国羽双塔组合首轮落败

法国赛李宗伟再遭一轮游 国羽男双强组首轮落败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已成爆冷的温床。4号种子中国的李俊慧/刘雨辰0比2落败止步首轮,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经历一轮游

男单首轮此前已有孙完虎、李炫一出局,现在出局名单又加上李宗伟。面对资格赛晋级的日本球员西本拳太,李宗伟在场上发挥欠佳,大部分时间他都处于落后,14比21、15比21,他连丢两局被淘汰。这场比赛进行了37分钟。

上周的丹麦赛李宗伟第二轮被淘汰,这一次在法国又遭遇一轮游,他的竞技状态也相当糟糕。难道刚度过35周岁生日的李宗伟状态下滑如此快,他已经要退役的边缘吗?今年世锦赛的一轮游,今天法国公开赛的一轮游,前几天丹麦公开赛止步八强。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输给安赛龙无缘冠军。

四站比赛输给四个人,恐怕前两年很难能想象李宗伟会在这么短的时间输这么多人。廉颇老矣,如今谁碰到李宗伟怕是都觉得自己能够拼一拼。

随着李宗伟的出局,许多人期待的他和谌龙的对决也不会上演。

法国赛李宗伟再遭一轮游 国羽男双强组首轮落败

男双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首轮遇到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首局两对组合打得很激烈,李俊慧/刘雨辰在12平后连得3分领跑,看起来他们逐渐掌控局势。可惜在首局末段他们没有做好发接发,印尼组合后来居上以21比19逆转拿下。

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几乎毫无抵挡之力,他们在场上完全处于下风,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在6平后不断扩大优势,21比13,印尼组合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李俊慧/刘雨辰,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4分钟。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