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姬烨 高鹏)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19日凌晨宣布,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共将产生109枚金牌。北京冬奥组委表示,在没有新增竞赛场地的情况下新增7个小项,体现了国际奥委会节俭办赛、增加年轻人喜爱项目的理念。

北京冬奥组委:新增项无需新建场地 体现节约理念

本次新增小项包括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遵循了《奥林匹克宪章》《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主要是考虑年轻人的喜爱,考虑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同时在没有增加竞赛场地的情况下增加竞赛项目,使得比赛场馆利用更加充分。”

北京冬奥组委:新增项无需新建场地 体现节约理念

据了解,新增加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将与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共用一个场地,即首钢滑雪大跳台。而其他新增项目则属于冬奥会“老成员”项目家族,也不需要新建场地。

国际奥委会确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竞赛项目是筹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佟立新表示,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国际奥委会“新规范”的指导下积极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据介绍,随着新增7个比赛小项,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参赛女性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女子运动员参赛占比将达到45.44%。

与此同时,尽管新增7个小项,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总数降至2892人,比平昌冬奥会减少41人,这遵循了《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新增小项无须新增场馆,也契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理念。

作者:姬烨 高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