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继法国队率先闯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后,第二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打响,两支来自欧洲足坛的劲旅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将展开强强对话,而两队最强锋线与最强中场正面对决无疑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是英格兰队时隔52年再度打进世界杯决赛,还是克罗地亚队就此开创新的历史?今夜的比赛将带给我们最后的答案。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回顾两支球队的上轮淘汰赛表现,可谓有着天壤之别。面对北欧海盗瑞典队,英格兰队充分展现了自身实力,并凭借马奎尔和阿里在上下半场的两粒头球破门以2-0的比分成功晋级。需要指出的是,英格兰队门将皮克福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完美,全场比赛高接抵挡阻止了瑞典队的数次必进球。

相对而言,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击败丹麦队后又在1/8决赛与俄罗斯队激战了120分钟。球队由落后到追平,又从领先到被追平,直至再度进入拖入点球大战。好在门将苏巴西奇延续了神勇发挥,这让格子军团成为自阿根廷后第二支能够在世界杯上连续两场赢得点球大战的球队。

战力和状态对比

虽然在接手球队伊始不被看好,但是英格兰队在索斯盖特调教下的脱胎换骨变化可谓有目共睹。索斯盖特在这支球队中很早就明确了352的打法,并逐步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如今的三狮军团尽管没有了昔日豪华的阵容,但这支略显平民的英格兰却爆发出巨大战力,就连困扰了球队多年的点球魔咒都被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被彻底抛到了脑后。

在这支英格兰队中,队中头号球星哈里-凯恩的发挥至关重要。作为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凯恩无疑是英格兰目前阵中最具杀伤性的武器。此外,作为世界杯“快乐足球”的代表,凯恩的锋线搭档斯特林虽然承包了本届英格兰队的不少笑点,且迟迟未能打破进球荒,但是这位曼城前锋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禁区前的突破能力依然是球队在进攻端的关键支撑。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从人员组成上看,克罗地亚队的中场力量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的“顶配”,而主教练达里奇的五人中场战术设计更是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因此,拥有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对由“皇马+巴萨”双核构成的“银河中场”,克罗地亚队在此前对阵各个对手时都是掌控比赛的一方。整支球队无论是出球线路、无球跑动接应,还是从后向前的层层推进,均展现了超强的技术基础和掌控能力。

本届世界杯以来,克罗地亚队通过中场力量的发挥有效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流畅且强大的传控足球时球队一路高歌猛进的基础,特别是球队核心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梳理进攻,还是回防拦截,甚至作为进攻终结者,他的发挥都无懈可击。此外,魔笛的旁边还有拉基蒂奇的保驾护航,再加之高中锋曼朱基奇的冲击力,以及发挥神勇的门将苏巴希奇,克罗地亚队能够走到半决赛其实并非偶然。

战术分析和首发预测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当本届世界杯推进到半决赛,各支球队的整体阵型和战术特点已经难寻隐秘,而延续此前的胜利阵容是各位主教练通常考虑的第一选择。对英格兰队而言,目前球队的三中卫体系已经渐入佳境,索斯盖特主教练显然不会对这样的布局做出调整。此外,英格兰方面在场外也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瓦尔迪和亨德森都在周一恢复了训练,所以索斯盖德的球队中没有伤病减员。

而在战术层面,考虑到克罗地亚队的边路防守软肋和定位球防守弱点,这一点正是英格兰队目前所擅长的,所以本场比赛势必要把这两项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纵观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以来的11个进球中,有8个进球是依靠定位球打入,其中包括4次角球和1次任意球配合。所以,定位球无疑将是英格兰队在本场比赛继续得分的利器。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相比较英格兰队,克罗地亚队主力右后卫福萨里科本场比赛因伤无法出战,预计老将乔尔卢卡将顶替他的位置,而这样的伤停无疑会给克罗地亚队带来巨大影响,毕竟球队的边路防守本身便存在一定的软肋。此外,达里奇主教练本场比赛在中场方面的设计也存有两种可能,既可以如上场比赛中继续发挥克拉马里奇在曼朱基奇身边的冲击力,也可以选择布罗佐维奇登场提升队后场的保护。

而在战术方面,克罗地亚势必继续发挥中场组织和创造力,进一步提升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在中场的活动空间,进而通过技术和控球方面的能力实现对英格兰队的全线压制。不过,除了人员方面的不足,克罗地亚队本场比赛还要面对体能方面的挑战。与此前英格兰队1/4决赛仅90分钟结束战斗相比,克罗地亚则是又经历了一场点球对战,因此在体力方面明显处于劣势。对此,达里奇主教练明确表示,他们将更多依靠技术优势和精神层面的斗志,尽快恢复到100%的战斗力。

比赛看点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1.三狮军团期盼52年后再入决赛

距离英格兰队上次跻身世界杯四强已经过去了28年,而年轻的“三狮军团”这一次不仅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是拿出了立志要在本届世界杯上冲击历史的胆识与信心。如果英格兰队本场比赛能击败对手,那么将第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而他们上次进入决赛正是在196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当时他们拿到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世界杯冠军头衔。

2.克罗地亚有望改写历史

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便打入半决赛,由此彻底震惊了世界。不过,克罗地亚队此后起起伏伏的表现再没有如此接近大力神杯。如今20年过去了,克罗地亚队重返世界杯半决赛,他们更是期待着在俄罗斯的土地上超越前辈、更进一步,就此创造克罗地亚足球的新历史。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3.这是冤家的再次聚首

回顾历史,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两队之前有过7次交锋,英格兰以4胜1平2负的数据占据上风。虽然两队在世界杯正赛上从没有直接碰面,不过在各项大赛的预选赛中则是留下了不少“仇恨”,其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2007年11月的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队主场2-3不敌克罗地亚而就此无缘2008年欧洲杯。不过,英格兰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完成了复仇,他们在主场5-1大胜克罗地亚,让格子军团最终无缘南非世界杯。

4.莫德里奇PK凯恩

本届杯赛,由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展现了强大的中场控制力,而在英格兰队中的凯恩则以6球领跑射手榜。毫无疑问,莫德里奇是本届赛事发挥最好的中场,而凯恩则是本届赛事所有前锋中的翘楚。更有趣的是,莫德里奇和凯恩都有热刺背景,凯恩是目前热刺的王牌前锋,莫德里奇也曾在热刺效力4个赛季。回顾魔笛效力热刺时,凯恩还在热刺青训营成长,而两人如今则要为了世界杯决赛的门票在场上决一雌雄。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VS英格兰比分预测 克罗地亚VS英格兰谁会赢

5.苏巴西奇会不会将“门神”进行到底?

能够在淘汰赛接连击败敌手而走到4强,克罗地亚队“门神”苏巴西奇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在这2场淘汰赛中,格子军团均是拖完加时赛进入点球大战后才取得胜利,而克罗地亚“门神”苏巴西奇在此期间神勇地扑出了4个点球,特别是在与瑞典的比赛扑出3粒点球,俨然“亚辛”附体一般勇不可挡。那么,如果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在本场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苏巴西奇的表现能续延续神奇呢?

结语:关键之战,“稳”字当先

一支球队力图时隔52年后再度打进世界杯决赛,另一支球队则试图就此开创历史,由此可见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两队对本场比赛胜利的强烈渴望。不过,在这样一场关键大战中,相信“稳”字将成为两队不约而同的选择,故而在更加突出防守和谨慎的前提下,哪支球队不犯错误,且充分把握住进攻机会,必然将决定着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