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斯诺克国锦赛:颜丙涛6-2胜希金斯 塞尔比艾伦挺进四强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国锦赛继续进行,在八强比赛中,17岁小将颜丙涛延续神奇,轰出破百6-2击败希金斯挺进四强。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塞尔比6-2胜威廉姆斯,艾伦6-5绝杀特鲁姆普,古尔德6-5击败卡特。半决赛中颜丙涛将对阵艾伦,古尔德迎战塞尔比。

颜丙涛6-2希金斯

17岁小将颜丙涛本届国锦赛状态大火,连胜奥沙利文、沃尔顿和利索夫斯基,在八强中则是遭遇希金斯。比赛开局阶段颜丙涛延续了其本届赛事的超强进攻手感,两杆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第二局中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颜丙涛58-17超分优势领先,希金斯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颜丙涛拿下这局取得3-0领先。第四局中希金斯上手拿下55分,颜丙涛随后进攻失误漏球,希金斯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1-3落后。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颜丙涛完成一杆破百胜出,局分4-1扩大领先优势。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反切底袋红球上手,连得33分后底袋红球不进,颜丙涛随后拼球失误漏球,希金斯再度上手拿下这局2-4落后。第七局中颜丙涛两杆上手拿下57分,希金斯随后拼球失误,颜丙涛打到超分拿下这局,5-2率先来到赛点。接下来第八局颜丙涛气势如虹,抓住希金斯失误再度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6-2击败希金斯延续黑马表现,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

塞尔比6-2罗比威廉姆斯

卫冕冠军塞尔比本届赛事表现平平,前三轮三个6-4连胜曹宇鹏、福德和马克威廉姆斯,在八强中塞尔比遭遇本届赛事黑马罗比威廉姆斯,后者上轮爆冷击败罗伯逊,两人此前5次交手塞尔比保持全胜。首局威廉姆斯不断通过长台获得机会,77-1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单杆90分胜出随后第三局连得59分拿下2-1反超,第四局威廉姆斯完成单杆106分破百2-2平。

局间休息后,塞尔比开始在进攻端发力,第五局中单杆81分拿下这局,随后连得60分拿下第六局4-2领先。第七局双方陷入缠斗,争彩阶段塞尔比60-46胜出5-2率先来到赛点。大比分落后的威廉姆斯无力反攻,塞尔比单杆完成93分拿下这局,连胜四局后总分6-2淘汰威廉姆斯挺进半决赛。

艾伦5-6特鲁姆普

夺冠热门特鲁姆普本届国锦赛已经完成7杆破百,在八强中遭遇进攻出色的艾伦。比赛开局阶段两人陷入缠斗,艾伦后来居上66-37拿下首局,第二局特鲁姆普完成一杆50+胜出,此后艾伦单杆破百2-1领先。第四局两人缠斗到最后两颗彩球,特鲁姆普安全球失误打进红球被超分,艾伦随后再度上手拿下这局3-1领先。局间休息后特鲁姆普连胜两局追成3-3平,此后沿着各胜一局节奏进行,艾伦5-4率先拿到赛点,此后特鲁姆普单杆110分破百挽救赛点追成5-5平。决胜局中艾伦最后彩球争夺抓住机会,打到超分拿下这局6-5绝杀挺进四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卡特遭遇古尔德,局分卡特3-2领先后古尔德完成破百连胜三局5-3领先拿到赛点。卡特随后顶住压力连救两个赛点5-5平,决胜局比赛中古尔德心理素质更加强硬,单杆81分胜出6-5挺进四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