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今天,羽联法国超级赛将开打,然而赛前却遭遇退赛潮。林丹、孙瑜继丹麦赛退赛之后,法国赛再退。新科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阿塞尔森和女双强档丹麦的莱特/彼得森、男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蒂昂/苏卡穆约也同时宣布退赛。

在上周末结束的丹麦公开赛中,我们再次看到国羽男单的悲哀。虽然林丹因故丹麦公开赛退赛,但是我们非常理解林丹,毕竟前一段时间林丹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韩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可以说林丹就是国羽的劳模,不仅作为老大哥带头作战,而且还为国羽拿到了奖牌,此次退赛我们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

羽联法国赛遇退赛潮 林丹连退两站男单谁扛大旗

林丹连续退赛

但是随着林丹的退赛,国羽参赛的其他选手在第一轮就被全部涮掉。直到比赛结束,我们国羽就拿到了一个混双冠军,刘成和张楠的组合打败了印尼的男双组合吉蒂昂和苏卡姆乔。

让人不安的是,法国公开赛是本赛季超级赛的倒数第三站,男单方面林丹继上周退出丹麦赛后,本周继续缺席法国赛,不过丹麦赛首轮出局的谌龙将会继续出战。

林丹不参赛大家就全被刷掉,足以说明国羽现在尴尬的境地。想当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国羽拿了5枚奥运金牌,仅仅过了几年,我们不仅拿不到一块单打的金牌,而且整体实力也在快速衰落。现在唯一能靠的竟然是34岁的林丹,就算林丹能打到东京奥运会,也就还有4年的时间,四年后又该怎么办。现在小将安塞龙和桃田贤斗已经开始碾压老将,再加上还有李宗伟,孙完虎这些老将在,光靠林丹一个人对抗不现实。

法国赛女单孙瑜与林丹一样,连续两站比赛退出,陈晓欣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何冰娇首轮迎战美国选手张蓓雯。陈雨菲有望与印度名将辛德胡在半决赛碰面,日本的山口茜与韩国的成池铉将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

男双刚刚在丹麦夺冠的刘成/张楠分到上半区,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李俊慧/刘雨辰争夺决赛权,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退赛。柴飚/王懿律退赛让谭强/何济霆进入正赛下半区。

女双黄东萍/李茵辉在上半区,1/4决赛将对阵日本的头号种子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杜玥/徐崖和二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都在下半区,两对中国组合有望在第二轮就相遇。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刚刚在丹麦赛获得亚军,法国赛和何济霆/杜玥同在上半区,两对组合将在第二轮交手。张楠/李茵辉和二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同在下半区,将争夺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