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9月6日电 (岳川)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于5日全部结束。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中,北京名将艾雨南以总成绩436公斤实现卫冕。34岁的老将孙海波获得银牌,其中抓举202公斤破全国纪录,赛后他宣布退役。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是本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赛前,该级别卫冕冠军、北京选手艾雨南被视为夺冠热门。

抓举比赛,艾雨南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成绩为193公斤。随后登场的山东全运会该级别金牌得主孙海波表现更为优异,他前两把分别举起195公斤与200公斤。第三次试举,孙海波再加2公斤重量,冲击十年前由他自己创造的抓举201公斤全国纪录。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孙海波挑战成功,大屏幕上显示的抓举全国纪录被刷新为202公斤。抓举结束,孙海波以9公斤优势处于领先。

挺举较量,孙海波与艾雨南开把试举均告成功。落后的艾雨南第二把挑战243公斤成功,以1公斤优势完成反超。比赛中受伤的孙海波没有再登场,最终艾雨南实现卫冕。

赛后孙海波告诉记者,他在后场试举时拉伤了膝盖,因此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本来有机会拿到冠军。这就是命运吧,受伤是意外,有遗憾,但是我尽力了。最后一次能做到这样,我很高兴,也祝贺艾雨南夺冠。”

这是孙海波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上届惜败后他逐渐淡出赛场,但出于对举重的热爱,他又选择回归。孙海波说,其实近期他训练状况很好,因此抓举破全国纪录自己并不惊讶,但受伤令他始料未及。

“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太多意外、太多可能。从恢复训练到参加比赛,整个过程我都很享受。结局非我想,但过程满足了。”孙海波说,退役后他或将拿起教鞭,继续从事举重。

“这才是真的比赛,我非常佩服他。”对于孙海波,蝉联金牌的艾雨南不吝溢美之词。艾雨南坦言,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老将在场,比赛中他没想过自己是卫冕冠军,他只想尽可能去拼每一把试举。

“今天抓举表现并不好,要继续在训练中加以改进。”谈及下一步的目标,艾雨南希望通过努力训练,可以在世界赛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孙海波也期待,艾雨南能代表男举大级别走向世界。(完)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