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自各大餐饮外卖APP兴起后,身着蓝、黄等颜色外衣的“外卖小哥”便成为了我们身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辛勤工作劳动者的一部分,也同样代表着普通民众的真实生活,正如同柬埔寨U23国家队的右后卫,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也有机会进国家队 世界杯还会是梦想吗?

当柬埔寨U23在主场踢平了中国U23,关于柬埔寨球员“身世”的话题就没有停歇过,而当网友都在好奇中国U23怎么可能被一支由“外卖小哥”球队逼平的时候,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想想:什么时候中国的“外卖小哥”也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国家队”这三个字是很多球员的梦想,因为它代表着国家的责任和荣誉,也代表着无限的发展“钱”景。孙可在经历亚洲杯的高光表现后被天津权健6000万抢走、尹鸿博在入选国家队后同样让河北华夏幸福付出了近1亿人民币的转会费……以上的例子不胜枚举,而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了,国家队可以帮助球员将梦想照进现实。

作为中国球员现今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独苗”,张玉宁在前不久从荷甲特温特队转会德甲不莱梅队,但由于个人能力还不足以立足于德甲,所以这位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很可能会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张玉宁的定位如此尴尬,不莱梅为何要将其招致麾下?

7月18日,不莱梅正式宣布与盈盛(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合作伙伴,而这家体育公司的总裁张全成便是张玉宁的父亲,就是那个曾经卖掉上海8套房力助张玉宁完成“足球梦”的男人。

尽管张家父子的“大手笔”在国内实属罕见,但在我国培养一名职业球员的投入也并非一般家庭所能承担,也许有的孩子曾经热爱足球、并有进入国家队的梦想,但残酷的现实却让他们只能以“外卖小哥”为职。和柬埔寨外卖小哥相比,一方是用送外卖来延续自己的“足球梦”,而我们这边则是“足球梦”不得不屈服于送外卖的现实。

针对中国足球“高门槛”的现状,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事主席刘秉润曾表示:我们正着力打造中国足球金字塔的最底层。而这个底层相信正是中国绝大多数足球爱好者的“活动空间”,利用将于2018年开展的中国城市足球外围赛,球员将都有机会在这座“金字塔”中不断向上层发展,最终登上“塔尖”——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舞台。而当有一天我们的国家队真的也出现了“外卖小哥”球员,我相信让中国球迷魂牵梦绕的世界杯之梦,也将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