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这个第三名也为李昊桐带来了诸多新纪录。

经过前三轮的比赛,李昊桐已经有望冲击中国内地男子选手在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当中的最好成绩。面对记者的摄像机镜头,李昊桐也表示自己的目标只是打出好的一轮比赛,留下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在第四轮的比赛当中,李昊桐的发挥如有神助,他与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同组出发,前7洞均顺利保帕,第8和第9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为转场前完美收官。后9洞开始后,李昊桐开启疯狂之旅,先是在第12洞抓下小鸟,之后在15-18洞连抓4鸟。李昊桐在今天全程无柏忌,共抓下7只小鸟,最后四个洞全部抓鸟,以63杆完成本次英国公开赛之旅。李昊桐本轮的63杆也一举创造了新的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此前是2010年PGA锦标赛梁文冲在呼啸峡第三轮打出的64杆。

李昊桐63杆的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成绩,此前只有三个人做到过,分别是1991年的朱迪-穆德、1993年的佩恩-斯图尔特,以及2016年的亨里克-斯滕森。在决赛轮当中,李昊桐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318码,开球上球道率达到了43%,标准杆上果岭率72%,一共只用了25推,堪称神勇。

在当地时间上个月举办的美国公开赛上,李昊桐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成为第一名成功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在当地时间上个星期举办的英国公开赛上,李昊桐更是成为史上创造第二佳绩的亚洲球员——1971年,中国台北的吕良焕1杆之差获得亚军。

在本场比赛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这个单独第三名给李昊桐带来了6840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中国男子高尔夫球运动员所拿到的最大笔单场奖金。与此同时,李昊桐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同时,他获得了申请美巡赛临时会员资格的部分权限的机会,也获得了本赛季威巡赛季后赛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