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比赛,男子4*100米接力,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战胜美国和加拿大等强队,以38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更让人惊奇的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竟是全面领先,最后时刻,第四棒的张培萌在撞线时还回头看了看对手。

中国队全主力出战,吴志强出战第一棒,谢震业依旧跑他熟悉的第二棒,亚洲飞人苏炳添出战第三棒,苏炳添负责最后一棒,中国队被安排在第七道,美国A队第五棒,虽然中国队道次并不理想,但中国队发挥特别出色,吴志强和谢震业很好地完成了前两棒,处于领先地位,第三棒的弯道对于技术要求比较高,苏炳添接棒后一路向前,进一步拉大了距离,当他把接力棒传给张培萌时,优势已经很明显,随后他第一个冲线,在冲线的一刻,张培萌还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对手。

中国4x100吊打美国 全程领先张培萌撞线前回看

本次比赛,美国A队由老将迈克-罗杰斯、目前保持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9秒82的科尔曼领衔,虽然缺少加特林等绝对大牌,但也是完全国家队阵容,实力不容小觑,但中国队还是击败强敌获得了赛季最好成绩,也是当今世界第三好的成绩。

中国队的最大变化,就是头棒选手换成了吴智强,吴智强今年势头强劲,连续创造五次个人最好成绩,最好的成绩是10秒2,在国内男子100米中排行第四,虽然还处于磨合阶段,但是他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足以消除一切顾虑。

本次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也是即将于8月初开始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的“预热”之战。2016年里约则奥运会,中国队跑出37秒82和37秒90的成绩,前者则是中国接力队的史上最佳战绩,此次比赛虽然离最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为伦敦世锦赛带来了十足的信心。

中国4x100吊打美国 全程领先张培萌撞线前回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