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战神威!大威进决赛创纪录 若夺冠仍可追两神迹

澳网,小威廉姆斯怀着身孕拿下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格拉芙,温网,作为签表之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大威廉姆斯踩着6个90后球员,打入了决赛,决赛面对穆古拉扎,没有不可能。

“通常都是小威去打这些决赛,但现在我会尽我所能代表我们去努力”大威在半决赛战胜孔塔之后,依然不忘妹妹。这对网球史上的传奇姐妹,一次次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老而弥坚,什么是没有不可能。澳网,小威廉姆斯怀着身孕拿下第23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格拉芙,温网,作为签表之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大威廉姆斯踩着6个90后球员,打入了决赛,决赛面对穆古拉扎,没有不可能。

若说到今年在大满贯表现最为稳定的人,一定是大威,澳网温网决赛,法网第四轮,一位已经年过37岁的老将,发挥得还能如此稳定,大威确实是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现在,她也有超越自己的机会,她将再一次迎来自己冲击第8个大满贯的时刻。但,在此之前,还有两项纪录不得不说,赢得半决赛后,她以87场的胜场数正式超越小威,成为现役女单中在温网斩获胜场数最多的人,也不愧于她“草地皇后”的美誉。而37岁的大威还成为公开年代打进温网女单决赛最年长的球员。

大威廉姆斯不仅仅在胜场数上超过自己的妹妹,5度温网夺冠的她落后妹妹一次,决赛如若获胜,她也将追平小威廉姆斯6夺玫瑰露水盘次数,与妹妹共同成为现役第一人。当然,她又一次拥有了超越海宁的机会。海宁职业生涯共拿下7个大满贯冠军,大威同样是7个,但海宁的世界第一周数要比大威多,因此二人的历史地位也较为相似,但如果大威能在37岁的高龄拿下第8冠,那么她的大满贯数量排名也将从第12位来到第10位,在历史地位上又会进阶一个档次。

尽管我们可以对决赛做美好的展望,但也必须得看清大威决赛的对手穆古拉扎,这位93年出生的西班牙姑娘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就是温网,2016年的法网,她新后加冕,今年的温网又一次闯入了决赛,三年两进温网决赛,可见温网这块场地对于她的打法也非常合适。尽管大威贵为“草地皇后”,但年轻人的优势就在于体能更好,而大威作为一位37岁的老将,已经连续作战六场后能否顶住这最后一战,也应该是大家颇为关心的话题。

虽然体能上处于下风,但一路走来,大威只在对阵中国金花王蔷时丢掉过一盘比赛,对于草地的理解,她显然要比穆古拉扎深太多,毕竟大威已经在这片场地打了20年。大满贯的赛程也有利于老将的恢复,穆古拉扎VS大威廉姆斯,一定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