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福建女子重剑进军十三运 林声一剑封喉力挽狂澜

福建女子重剑进军十三运 林声一剑封喉力挽狂澜

获胜后的林声激动万分。

福建女子重剑进军十三运 林声一剑封喉力挽狂澜

胜利的泪水

2017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昨日在宁德收官,十三运所有剑种的参赛名额也随之尘埃落定。在女子重剑八分之一比赛中,福建队奇迹般地以16∶15掀翻老牌强队上海队,主将林声最后时刻上演一剑封喉。

根据击剑比赛的规则,赛事前半段个人赛的积分决定后半段团体赛的出发排位,福建队因此落在6号位,16进8的对手不偏不倚却是上海队。

上海队曾培养出沈巍巍、仲维萍等名将,是重剑项目国内的佼佼者,不过近年来该队有些青黄不接,已经两度退役的仲维萍为了全运会毅然复出,全锦赛她重新出现在参赛名单中。不过,已经36岁的仲维萍显然有些力不从心,比赛中她上场三轮只得到了1分。

反观福建队,包括青奥会前冠军林声在内都是年轻队员,没有老队员压阵。在相同的巨大压力面前,两队打得都十分谨慎,比分一直没有拉大。上海队的侯莺婷表现抢眼,她一人独得全队15分中的10分,率领上海队在比赛末段还领先三剑,一只手几乎已经摸到全运会门票。不过,福建队的“拉拉队长”林声最后时刻力挽狂澜,她不仅顽强打平比分赢得优先权,还在“决一剑”的生死关头利用一次成功的防守反击刺中对手的肩膀,终结了比赛。

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福建队18∶32不敌奥运冠军许安琪领衔的江苏队无缘四强,不过谈及为“门票”拼搏的过程,福建队教练黎照强依旧激动地表示,非常敬佩他的队员们。林声的精彩表现,让拥有男、女花剑和重剑队建制的福建击剑队,拿满了全运会参赛名额。(记者 杨李超/文 林熙/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