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国排名第三网球选手埃文斯被查出服用可卡因

新华社伦敦6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排名第三的男子网球选手丹·埃文斯23日透露,他在4月份的一次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服用了可卡因。

27岁的埃文斯是本周早些时候被通知尿检阳性的,他说:“我犯了一个错误,现在必须要面对它。”

埃文斯在最新的ATP排名榜上名列第50位,他曾经代表英国队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

国际网球联合会透露,埃文斯是在4月24日参加巴塞罗那公开赛期间接受药检的,他将从6月26日起被暂时禁赛。按照国际网联的规定,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球员将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

埃文斯今年4月的世界排名曾一度飙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1位,但上个月他在法国公开赛、马德里公开赛和罗马大师赛中都是首轮出局,排名也随之下降了9位。

他还说:“我让很多人失望了,包括我的家人、教练、团队、赞助商、英国网协和我的球迷。我从内心深处向他们表示深深的道歉。”

按照网球反兴奋剂章程规定,如果球员能够证明服用药物并非为了提高运动成绩,禁赛期限可以缩短到两年。

过去几年,国际网坛发生过多起服用可卡因的案列。2015年,西班牙选手戈麦斯被禁赛4年,2009年,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被禁赛两年,后来他解释说,体内的可卡因是因为在夜总会里亲吻了一个服用过该毒品的女人导致,国际网联采纳了他的说法,取消了对他的处罚。

2008年,前世界头号女选手、瑞士球员辛吉斯因为在前一年的温网比赛期间服用可卡因,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