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要问现在日本最出风头的乒乓球运动员,那一定就是17岁的女乒小将平野美宇了,大有赶超日本乒坛一姐石川佳纯之势。在亚锦赛上,平野美宇横扫多名中国乒乓球选手强势从中国女队手中拿走了单打金牌,这让平野美宇的名气达到了顶点,也被看作是本届世乒赛女单的夺冠热门。

平野美宇被丁宁打懵不甘心 吐糟被中国乒乓球队针对

在亚锦赛夺得冠军之后,平野美宇信心十足,这位世界杯和亚锦赛的双料冠军,势必要为日本队拿到一块世乒赛金牌。但是,她可能低估了中国队的调整能力,在亚锦赛惨败之后,女队可谓是痛定思痛,更加的专研对手的招数,如果说亚锦赛中国队是被打着措手不及的话,那么这次世乒赛,中国女队可以说是准备充分,而且把击败平野美宇看作是必须要完成的目标。

平野美宇被丁宁打懵不甘心 吐糟被中国乒乓球队针对

年轻的平野美宇一路过关斩将,达到了4强,在半决赛上,遭遇到之前在亚锦赛上早早被她打出局的丁宁,作为卫冕冠军,丁宁没有再给平野美宇任何的机会,4-1拿下了比赛,开局更是打了一个3-0,以压倒式的胜利报了亚锦赛的仇,打得平野美宇连回球的速率都跟不上,丁宁也如愿卫冕冠军。

在亚锦赛之后,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把日本看作是最大的敌人,而平野美宇则是首当其冲。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也坦言感受到了压力:感觉自己站在了乒乓球界的对面,所有人都与我为敌,感觉中国队为了赢我全部都杀过来了,所以自己才会输球。我就是为了战胜中国选手才来到世乒赛的,但是没有能赢下一名中国选手,这让我很不甘心。

看来平野美宇自己也感受到了中国女乒复仇的气势,这样说明了认真起来的中国国乒,不是那么容易击败的。不过平野美宇在这届世乒赛上也算是成功的,顺利晋级4强,为日本队拿到了一块铜牌,这也是日本队时隔48年再次获得世乒赛奖牌。路还有很长,以后较量的机会还有很多,东京奥运会平野美宇扬言要在家门口夺冠,届时又是她与中国队的一次正面较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