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西班牙最高法院经过调查,驳回了梅西提出的上诉,维持地方法院做出的判罚,其中梅西依旧被判处21个月的监禁,但由于补交了税款,其父亲获得减刑,只被判处15个月的监禁。不过,按照西班牙法律,如果被告人没有前科,也没有暴力犯罪,并且判罚刑期低于24个月的,可以缓刑执行,不用真正面临牢狱之灾。

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原因是什么?梅西犯了什么罪?梅西要坐牢吗

这起逃税案,是针对梅西在2007年到2009年获得的个人肖像权收入1010万欧元。这笔收入本来按照西班牙的法律应该缴纳410万欧元的税收,但梅西及其父亲利用在国外的避税公司躲掉这笔支出。在那三年间,在肖像权方面梅西的合作对象是达能集团、科威特食品、宝洁、百事和阿迪达斯。

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原因是什么?梅西犯了什么罪?梅西要坐牢吗

虽然梅西辩护称自己当年才19岁什么也不懂,只负责在场上踢球,其他的相关事宜都交给父亲和律师团队处理。但是西班牙法院认为梅西当时已经是成年人,所有的东西都需要梅西自己签名,不管他有没有仔细看各种文件,他都应该清楚收入都是需要纳税的,因此不能免责。

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原因是什么?梅西犯了什么罪?梅西要坐牢吗

南美球员喜欢让自己的父亲或者大哥负责经纪业务,但这些人毕竟不是专业人士,对国外的法律也缺乏了解,导致频频出现被法院起诉的事。除了梅西,内马尔、哈梅斯、马斯切拉诺和迪玛利亚都卷入过这种事。事实上大部分球员都有避税行为,做得专业到位的称为合理避税,做到漏洞百出的则被起诉逃税。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