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女子马拉松冠军苏姆恭涉药 原本打算伦敦马拉松赛卫冕

北京时间4月7日,法新社报道称,32岁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挂进军米玛-苏姆恭(Jemima Sumgong),最近在她的家乡参加的一次国际田联例行药检中兴奋剂检测不过关,她体内被查出含有违禁物质EPO(促红细胞生成素)。苏姆恭是去年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她原本打算参加今年4月23日进行的2017年伦敦马拉松赛,并试图卫冕。

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苏姆贡以2小时24分04秒夺得冠军,巴林选手基尔瓦2小时24分13秒摘得银牌,埃塞俄比亚麦尔-迪巴巴2小时24分30秒获得铜牌。苏姆贡就此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马拉松赛金牌的肯尼亚女子运动员。

国际田联在一份简短声明里称:“本周国际田联确认,贾米马-萨姆贡违反了反禁药规定。国际田联在肯尼亚进行的一次无预警检测中,检测出她为EPO阳性。这是国际田联针对精英马拉松选手,增加在比赛之外对他们进行检测的行动一部分。”

肯尼亚体育总监杰克逊透露,过去五年有49名肯尼亚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苏姆恭曾在2011年怀孕生产,随后她成功复出。

迄今为止,在所有的2016年里约奥运的冠军选手里,米玛-苏姆恭是第一位在里约奥运之后,被官方公布药检结果呈阳性的金牌得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