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中国长沙的贺龙体育中心,中国男足与韩国队将进行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队已经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目前在A组韩国男足3胜1平1负积10分排在小组第二轮,但伊朗3胜2平积11分未尝败绩,同时乌兹别克斯坦3胜2负积9分,目前韩国队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他们需要与这两个对手展开激烈的排位竞争,毕竟只有小组第1、2名才能够直通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三名只有在附加赛中脱颖而出,才能够登陆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同时韩国媒体认为,在里皮接手中国队后,国足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韩联社:里皮改变中国队 国足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韩国媒体提到,韩国队小组赛后半程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将是中国男足。客观上来说,韩国队在实力上处于压倒性领先的地位。在3月份的FIFA排名中,韩国队排在第40名,而中国男足则排名第86位。在国际A级赛事中,韩国面对中国队的战绩是18胜1败,中国男足毫无优势可言。目前两队的处境完全不同,韩国队需要为直通世界杯决赛阶段进行激烈的搏杀,而中国队前5轮小组赛仅积2分,排在A组倒数第一位。但是韩国男足依然不能放松,因为中国队与小组赛上半程已经完全不同,他们请来了“新司令”里皮。

韩国媒体介绍到,去年10月份,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中国男足教鞭,里皮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率领意大利队成功夺冠,2012年开始他执教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并率队获得了亚冠以及中超联赛冠军。

韩国媒体评论道,在中国男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双方战成了0比0平,但中国男足的表现与以往截然不同,球队正在发生改变。里皮曾说:“虽然中国男足的世界杯出现前景暗淡,但球队依然不会放弃。”小组赛后半程的第一场比赛,里皮曾提前集结队伍进行飞行集训,在中国男足1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集训大名单中,有很多韩国球迷熟悉的面孔。但在里皮的指导下,这些人能发生怎样的改变,谁也不清楚。韩国媒体认为,韩国队是在和“最熟悉的陌生人”交手。

同时韩国媒体介绍到,长沙是毛泽东的家乡,也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城市,这里对于韩国队很陌生,韩国一线队还未在这里进行过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韩国国奥曾做客长沙贺龙体育场,当时韩国国奥2比0获胜,中国观众向韩国球迷抛掷杂物。

此外《韩联社》分析认为,在施蒂利克公布的韩国男足名单中,金信煜、李庭协以及黄喜灿被看成攻击中国男足的关键人物。其中韩国媒体特别看好目前效力于奥甲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小将黄喜灿,这名1996年出生的潜力前锋的一对一能力可能给国足后卫们制造威胁。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