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新加坡3月5日电 赛事组委会5日消息,2017年汇丰女子高尔夫球冠军赛5日在新加坡落幕,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朴仁妃夺得冠军,中国球手冯珊珊获得第12名。

2016年里约奥运铜牌得主冯珊珊本次比赛打出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的277杆。

冯珊珊说:“这个赛季前两场比赛的成绩不是最理想,但也还能够接受。这才是我今年的第二场比赛,还处于热身阶段。我一向是比较慢热的球手。今年我的目标是在世界排名上有一定进步,这几年来我一直很稳定地排在世界前十,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我已经27岁了,如果今年我无法竭尽全力可能以后就更难了。”

朴仁妃四轮过后交出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9杆的269杆,继2015年该赛事夺冠后再次高举冠军奖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神童阿瑞雅以一杆之差获得亚军,2017年LPGA新人、韩国选手朴城炫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杆数272杆排名第三。

去年6月之后因伤暂别LPGA赛事的朴仁妃上周才复出参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8个LPGA冠军头衔。

朴仁妃说:“我以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调整自己的状态和节奏,适应LPGA巡回赛,至少上周我的感觉如此。但本周感觉很不一样,特别是今天,完全是我期望的状态。我的推杆发挥得极好,几乎所有的球都推进了。我很高兴可以这么快再次获得冠军。”

冯珊珊获2017年汇丰女子高尔夫球冠军赛第12名 冯珊珊资料

冯珊珊个人资料

冯珊珊,1989年8月5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中国历史第一块奥运高尔夫球奖牌获得者 。2012年LPGA锦标赛(大满贯赛)冠军得主。1999年,10岁的冯珊珊加入广东高协组建高尔夫青少年队开始学球。2003年,14岁的冯珊珊开始在国内参赛。 2004年,首次进入中国国家女子高尔夫球队。2007年,在美国通过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球员。年底,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完成职业首演。2011年8月7日,在日本巡回赛明治杯赛上战胜各路好手,赢得自2007年转职也以来的首个职业赛冠军。 2012年6月11日,冯珊珊获得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二项赛事LPGA 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得主。2013年1月19日,获得CCTV2012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10月6日,以266杆的总成绩夺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冠军,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本土夺得LPGA冠军的中国运动员。11月13日,冯珊珊当选“首届世界广府人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5月,获得女子欧巡赛别克锦标赛冠军。2016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冯珊珊以274杆(70-67-68-69),低于标准杆10杆完成比赛,斩获112年以来奥运女子高尔夫项目的首枚铜牌,是中国历史第一块奥运高尔夫球奖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