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6日报道

5日晚间恒大与国安之间的中超首轮对决火光四溅。当值主裁黑晓虎先后向双方出示了13张黄牌,并分别罚下国安队赵和靖、恒大队郑智。黑晓虎及其助手本场比赛的执法也引发了争议。据了解,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因此事而在赛后被“打爆”电话。裁委会专家评议组接下来一两天内将多围绕本场比赛的多个争议判罚进行评议。但可以确认的是,赵、郑被逐场的判罚正确无误。

足协要求裁判“严打” 赵和靖郑智或将面临追罚

恒大与国安比赛结束后,足球圈包括媒体记者对本场比赛分别作出犀利点评。特别是全场比赛当值主裁出示了13张黄牌及2张红牌的事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场比赛也因此而将裁判拉入舆论漩涡。其实在赛前,就有人对中国足指派国家级主裁黑晓虎执法如此重大比赛的做法提出质疑。不过中国足协裁判办指派他也事出有因。一方面,本轮赛事还有其它多项重要赛事,比如国际主裁马宁就执法了上港与亚泰的比赛,从公平竞争角度来说,外界不能简单的评断哪场比赛为重大比赛,哪场为一般性质的比赛。另一方面,随着亚冠赛事拉开序幕,中国足协部分国际裁判接到亚足联赴海外执法的任务,无法抽身执法中超首轮。黑晓虎虽然目前已经不是国际裁判,但生于1977年的他依然是本土裁判里面,业务比较精湛的一员。他之所以不再担任国际裁判,也是将这个位置让给有潜质的年轻裁判员,比如担任本场比赛第4官员的顾春含。

在恒大与国安比赛期间,黑晓虎在出牌和点球判罚的问题上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但频繁出牌并非他有意为之,而是中国足协今年根据国际足联裁判工作的有关精神,特意要求裁判员在执法中超比赛期间,严格参照规则尺度。一位熟悉内情人士当晚透露,所有执法中超的裁判今年都会对场上一切有违公平竞争的犯规,特别是暴力犯规及对比赛裁判执法不尊重的举动进行严厉制裁。在恒大与国安比赛中,赵和靖直接被红牌逐场以及郑智两黄变一红,都是因为其犯规性质极其严重,赵和靖还可能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罚。至于郑智是不是面临追罚,还要依据裁判组对其行为的综合报告。

至于本场比赛几次可能影响赛果的争议判罚。包括刘虎本人及裁委会成员都还不能向外界传递出确切的定论。一位入围中超联赛裁判监督队伍的专家赛后表示,从电视镜头显示的情况看,恒大保利尼奥打进的第一球应为越位球,而如果误判被确认,那么主要责任应在助理裁判那里。国安队上半时由奥古斯托创造了一粒点球,对此有媒体人和足球业内人士直接断定判罚有误,不过这位专家表示,“具体认定还需进一步观看图像资料。断定的主要依据是,动作是不是发生在禁区内、张琳芃出脚是不是一次鲁莽的犯规行为,他和奥古斯托是不是存在实际的身体接触,现在感觉上是没有接触到。”

比赛第72分钟,高拉特疑似在门前被晋鹏翔拉倒,对于此事,这位裁判专家认为,裁判员漏判犯规也就是点球的嫌疑比较大。如果确认是误判,当值主裁因为具体事发地点较近,理应负主要责任。()

作者:白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