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4日报道:

达拉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非在接下来发生一些自己没有预料到的特殊状况,否则他打算再战一年。

诺天王亲承再战一年:想像科比那样打满20个赛季

当记者问诺维茨基是否已经确定2017-18赛季回归时,诺维茨基肯定地表示:“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除非在接下来的几周或者在本赛季最后时刻发生一些我没有预料到的突然变故。”

“去年夏天我就说过,我既然签下一份两年合同,那就意味着我还想要再打两个赛季,”诺维茨基继续表示,“我想履行完这份合同。”

诺维茨基在在今年六月份就即将年满39岁。他的生涯总得分排名历史第六位,仅排在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以及张伯伦之后。

如果诺维茨基在2017-18赛季继续为达拉斯小牛征战,那么他也将追平科比所创造的连续20个赛季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纪录。

在2015-16赛季结束后,科比正式宣告退役,他为洛杉矶湖人效力了20个赛季。而在去年夏天,邓肯也同样宣告退役,他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效力了19个赛季。

“20是一个不错的数字,”诺维茨基告诉记者,“连续20个赛季为同一支球队效力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之前只有科比做到过。而这也是我所努力想要完成的。再打完一个赛季我就40岁了,在这个联盟这同样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从20岁打到40岁,这正是我所希望的。”

当然,诺维茨基也担心伤病会影响自己的计划:“但愿我这个赛季可以顺利完成,希望下一年不要有这么多的伤病了。”

因为跟腱伤病困扰,诺维茨基本赛季至今只为小牛队出战了34场比赛,场均上场26分钟可以贡献13.6分6.4个篮板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41.5%。

作者:萨尔虎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