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一般来说,无论是篮球解说员还是足球解说员,这些人因为他们的职业要求都不会在媒体面前表现出对某支球队过分的喜爱和批评,毕竟他们是吃这口饭的。不过在篮球界还真有这么一位“不拘一格”的家伙-他就是宇宙第一詹密马健马指导,每当他和詹黑柯凡一起解说骑士比赛的时候总是笑点不断,有时候光顾着听他们俩解说都忘记看老詹打球了。

他竟是中国篮球第一人 退役后中国再也没这样前锋

不过平常笑嘻嘻看着像老好人的他在表达自己的观点的同时真是有点口无遮拦,在勇士组成梦幻四重奏并且高居联盟榜首的时候,他却在社交媒体表示:勇士连进西决都需要运气。这让一些不看好勇士的球迷都忍不住弹劾他两句了,勇士球迷则是像看疯子一样看他,勇士不夺冠都天理难容了,你竟然说他们进不了西决,你以为他是保罗吗?可笔者看了一下球迷们对马健的评论,即便骂的再难听,也没有看到那句吵架万能句,你行你上呀!其实这家伙的来头真的不小。

差点成为登陆NBA联赛的第一位亚洲人

他竟是中国篮球第一人 退役后中国再也没这样前锋

刚刚16岁的马健就展示了他高超的篮球天赋,顺理成章的入选了国家青年队。在那个思想并不开放的年代,其他球员还在跟着教练学枯燥的上篮投篮的时候,马健就通过看录像带,买美国篮球杂志的方式学习乔丹,魔术师们华丽的技巧。即便多次被队友和教练说这些招式华而不实甚至会引来非议。但是马健仍然我行我素。他16岁的性格和做法冥冥中给他后来的篮球职业生涯的发展埋下伏笔。

他没有听从领导的指示,而是在组织的万般阻挠下孤身一人来到美国追求自己的梦想。然而即便美国篮球的知名大学犹他大学承诺会将马健培养成一个篮球巨星,并且允诺给他在校期间全额的奖学金,但是换来的却是中国篮协“不同意”三个字,美国的大学当然也不会为了一个篮球球员和中国篮协撕破脸,毕竟美国最不缺的就是篮球巨星了,马健差点成为第一个进入NBA的亚洲球员,他的遭遇也推动了篮协对于留洋球员政策的改动,可以说没有马健就不会有后来NBA的姚明,王治郅们。

他退役之后中国再也没有这类型的前锋

他竟是中国篮球第一人 退役后中国再也没这样前锋

马健的身高接近两米。不过他却因为强壮的身体和浑圆的臀部在内线愣是撞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他不像其他中国的内线一般笨重只会背筐和策应,他甚至可以玩点小花样戏耍对方的后卫,这也得益于年轻的时候经常看魔术师的录像带。是不是像极了当年在乔帮主手里抢走一座MVP奖杯的巴克利(他们后来做解说员和评论员之后作风也真是像),同时也最接近现代篮球对于大前锋的要求。中国现在就缺少这种可以出奇制胜的奇兵,一板一眼的打法就算赢也是相当艰难。他退役之后中国再有这样的前锋不知何年何月。我们真切希望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羽毛球都出现越来越多为了理想拼搏的“马健”。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