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日召开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会上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的重要精神。冬运中心要全方位地找短板、补短板,作好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

高志丹说,经过日本札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冬季项目的差距,短板还是比较突出的。冬运中心也在全方位地找短板、补短板。要从基础设施、训练水平、人才和科技等方面,两步并做一步走,在2022年向祖国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一直是中国在冬季运动中的弱势项目。负责这些项目的冬运中心滑雪三部的部长安林斌表示,改变项目落后的现状,不仅能补上短板,同时对其他项目也有提升和帮助。他说,为了恶补短板,中心在多方面力行改革,将花大力气解决教练、选材、场地和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安林斌透露,冬运中心目前已经同部分欧洲国家深入合作,将改变国内运动员因签证等问题无法长时间赴欧洲训练比赛的现状。

花样滑冰部部长闫晓娟则表示,中国已经在花样滑冰双人滑上形成了集团优势,但其他小项则是短板。她说:“补短板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不但要抓紧提高其他小项的竞技水平,还要在普及推广上下功夫,形成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2022年冬奥会以及之后的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

参与座谈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也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说:“中国短道速滑在短距离有一定的竞争能力,但中长距离欠缺。我们要在中长距离恶补短板。冬季项目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对我们来说同时也是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到身上的担子重重的。”

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也表示,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两届冬奥会让中国冰雪项目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他说:“花样滑冰双人滑一直是中国冬季的优势项目,但是中国花滑在国际赛场上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和压力,同时也面临着基础薄弱、人才培养等不完善的短板。我们力争在2018年进一步提高,在2022年为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祖国争荣誉,为人生添光彩。”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力搭档韩聪和隋文静也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韩聪说:“作为运动员就一个字——拼。要不坠青云之志,为国争光。在我辈年少之时,勇登2022年冬奥会领奖台的高峰。”

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上,隋文静与韩聪夺得了双人滑的冠军。隋文静表示,作为运动员,提高成绩是第一要务,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还要努力拼搏,争取佳绩。她说:“我们的时代来了,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