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3月2日电(记者 王子江)英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萨普斯泰德日前对英国天空自行车队和它的队医弗里曼大加指责,因为对于开给运动员的所有药物,他们没有保留任何证据,而天空车队队医弗里曼则辩解说:“储存证据的电脑被盗了。”

这些运动员中,最知名的就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选手威金斯,他在参加的5届奥运会上赢得5金1银2铜,他还是历史上首位赢得环法自行车冠军的英国车手,2012年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爵位。

萨普斯泰德在国会大厦接受了英国体育、文化和媒体部专门负责此案的调查小组的质询,她说,英国反兴奋剂机构自去年九月以来一直在调查与威金斯有关的兴奋剂事件,但里面疑点重重,最重要的是,天空车队根本没有保留任何证据。

调查的焦点在于天空车队2011年在环法自行车赛前收到的一个包裹。当时担任英国自行车队女子教练的西蒙·克普应天空车队的要求,携带一个装有药物的包裹飞抵瑞士日内瓦,从那里他租车前往法国的拉图西尔,那是环法自行车赛前哨战环多芬赛的最后一站。将包裹顺利移交天空车队的队医弗里曼后,克普立刻返回了英国。威金斯正是那一天在拉图西尔赢得了环多芬赛的冠军。

弗里曼和天空车队坚称,这个包裹内装的是一种非处方药减充血剂橙树化痰素,是一种健康补充剂。但是他们拿不出任何购买和使用这种药物的证据。

萨普斯泰德说:“我们无法证实里面的药物是橙树化痰素,当然我们也无法反驳它不是。我们希望他们提供相关证据,但他们根本提供不出来。”她说:“弗里曼称,所有的证据都保存在自己的便携电脑里。这些资料都应该传到一个公用账号下面,供车队的其他队医分享,但是他没有上传。”更奇怪的是,弗里曼称“电脑在他2014年去希腊度假时,被盗了”。

去年12月,笼罩在兴奋剂疑云之中的威金斯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