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墨西哥赛:小德鏖战逆转波特罗 八强战克耶高斯

北京时间3月2日,ATP500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4-6、6-4和6-4逆转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报了去年里约奥运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晋级八强,接下来他将和澳大利亚天才克耶高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从去年温网开始状态直线下滑,在赛季临近尾声时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进入新赛季以来他的状态显得更加低迷,在澳网第二轮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而本月初参加戴维斯杯的时候他还遭遇肩部不适,原本他要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才复出赛场,但是他最终决定接受本站比赛的外卡提前回归,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

德尔波特罗是前美网冠军得主,但是过去几个赛季他长期受到腕伤的困扰,经历了多次手术,上个赛季他在下半年的表现十分出色,世界排名重返TOP40。进入新赛季之后德尔波特罗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澳网等比赛,上周他再次选择德尔雷海滩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当时他杀进了四强。本周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32位,本站比赛在首轮比赛鏖战三盘险胜美国选手提亚弗。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5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1胜4负占据优势,但是最近一次交锋取胜的是德尔波特罗。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德尔波特罗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吗,德尔波特罗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顽强的将其化解,局分随即交替上升到了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德尔波特罗在第9局破掉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陷入鏖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尔波特罗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第9局顽强保发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尽管德尔波特罗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连得2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后者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扬。而在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奥地利天才蒂姆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美国大炮奎雷伊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赛会5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