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2日报道:

又是一次横扫之旅!在今天的比赛中,广东队顺利击败四川队,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这是广东过去10年的首轮比赛中第9次横扫对手,同时19次进入四强的神迹让CBA其他球队望其项背。

霸气尽露!广东成横扫专业户 19次进四强历史第一

说起横扫专业户,广东的功夫之深让人侧目。在过去十年中,他们首轮横扫过了广厦、山东、八一、福建、浙江和上海队。其中八一和山东还被横扫了2次。唯一一次没有横扫是在14-15赛季,他们3-1战胜了当时的东莞队。

这次杀入季后赛半决赛,已经是广东队连续第15次杀入季后赛半决赛,这个纪录前无古人。02-03赛季,广东队的青年球员逐渐成长,并在03-04赛季开始统治CBA篮坛,8年7夺总冠军。尽管其后由于人员老化,未能成功夺冠,但进入半决赛已经成为了每年广东队的标配。

霸气尽露!广东成横扫专业户 19次进四强历史第一

与此同时,广东队历史上一共19次杀入CBA季后赛的半决赛,这个纪录也是联盟历史第一;更不用说他们8次砍下总冠军的神迹。要说CBA季后赛的纪录创造者,广东队绝对是无出其右。

从12-13赛季至今,广东队连续三年倒在了季后赛半决赛的比赛中。而今年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上海队或者深圳队,无论哪支球队都从未在季后赛战胜国广东队。广东男篮也向着本赛季的终极目标——第9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作者:一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