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2日报道:

短短10天时间内,西甲争冠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7天前,皇马少赛两场领先巴萨1分,冠军奖杯看似已经被收入囊中。结果现在皇马少赛一场落后巴萨1分,冠军归属又有了极大悬念。

悬念重燃!皇马3战丢5分被反超 国家德比定冠军?

7天前,巴萨23战拿到51分,皇马21战拿到52分。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巴萨全都取得了胜利。红蓝军团上周末客场2比1绝杀马竞,本周中则6比1主场屠杀希洪竞技。

在这7天之内,皇马战绩仅为1胜1平1负,白衣军团丢掉了足足5个积分。在上周中补赛中,皇马客场1比2不敌瓦伦西亚。上周末联赛中,皇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C罗打进了一个极具争议性的点球。今夜,皇马在一度1比3落后的情况下3比3逼平了比利亚雷亚尔。

如今在积分榜上,巴萨25战拿到57分领跑,皇马24战拿到56分排名第二。皇马与塞尔塔何时补赛尚未可知,这要取决于两队在欧战中的晋级情况。不过近期周周双赛显然已经极大影响到了皇马状态,上半赛季不败的皇马,在2017年中已经输给过塞维利亚、塞尔塔和瓦伦西亚。别忘了,安切洛蒂的皇马也是在世俱杯夺冠后一路崩盘的。

从剩余赛程上来看,皇马拥有一定的优势。在对阵马竞、巴萨和塞维利亚时,皇马全都主场作战。巴萨已经在客场赢了马竞,红蓝军团还剩下与皇马、塞维利亚的两场较量。目前24再战52分的塞维利亚,在对阵皇马、巴萨、马竞时全部客场作战,争冠难度最大。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将会直接决定冠军归属。在首回合比赛中,皇马最后时刻在诺坎普扳平比分。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举办智慧工地示范推广样板项目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