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1日晚,CBA季后赛首轮G3的比赛全面打响,总比分战成1-1的广厦与辽宁两队,在这场“天王山战役”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队首节分差相对接近,辽宁在第二节开始提速,同时利用内线优势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第三节辽宁一度领先到20分,此后广厦几度缩小分差,但又被辽宁拉开差距。最终广厦主场100-117负于辽宁,总比分辽宁队2-1领先。四节比分分别为19-21、22-35、31-28、28-33(广厦队在前)。

抢占天王山!辽宁克广厦夺赛点 郭少33+7刘铮27分

比赛相关:

两队历史上共计交手过27次,辽宁队14胜13负稍占上风。本赛季两队之间的4次交锋,双方各自取胜2场。

数据统计:

广厦方面,福特森28分7助攻,刘铮27分,胡金秋11分9篮板,林志杰13分5篮板4助攻,霍尔曼13分6篮板;辽宁方面,哈德森33分6篮板4助攻,郭艾伦33分7篮板,兰多夫15分6篮板,韩德君14分21个篮板,赵继伟12分4助攻。

赛场回放:

比赛开始后,刘志轩突破上篮为辽宁先取2分,郭艾伦三分命中,辽宁5-0开局。刘铮打三分后加罚不中,但自己抢下前场板补进。此后哈德森、郭艾伦、刘志轩相继得分,郭艾伦追身三分再中,辽宁14-4打停对手。之后双方攻防转换节奏很快,各自打成反击交替上涨比分。本节后半段广厦改守221联防,连续抢断打成反击,分差被迫近到19-17,辽宁仅领先2分。首节结束,辽宁21-19领先广厦。

进入第二节,辽宁利用韩德君和兰多夫的“双塔”组合强攻篮下,广厦则以福特森为主攻点。随着兰多夫接连攻击得手,辽宁30-23拉开分差。尽管林志杰反击投篮得手,但辽宁进攻火力更猛,郭艾伦的打三分以及韩德君的接球暴扣,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双方继续提速,郭艾伦、林志杰、赵继伟先后在快攻中完成攻势,辽宁队领先了12分。广厦连追5分后,辽宁队又连打反击,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读秒阶段赵继伟又飙进三分球。半场比赛战罢,辽宁56-41大比分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继续以双塔主攻篮下,哈德森与赵继伟各自三分命中锦上添花。广厦队虽以福特森和林志杰给予反击,但两队分差仍维持在15分左右。此后郭艾伦反击上篮得手,哈德森中投命中,郭艾伦突破再添2分,辽宁80-60领先到了20分。霍尔曼和福特森连得6分,胡金秋空接暴扣,广厦队在本节还有1分44秒时,追到70-82只落后12分。三节结束时,辽宁84-72领先广厦。

最后一节,韩德君和林志杰相继投篮得手。哈德森三分轰进,林志杰中投得手后,刘铮又命中远投,两队分差回到了12分。哈德森和郭艾伦的得分将分差拉开到17分后,福特森和刘铮立即回应进攻又追到12分。之后双方又形成了拉锯,分差仍维持在两位数。郭艾伦与刘铮对轰三分,韩德君和哈德森又连取5分,辽宁领先15分。比赛末段两队交替得分,辽宁队稳稳控制着领先局面。最终,辽宁客场117-100击败广厦,拿下“天王山之战”后取得2-1的总比分领先。

双方首发:

广厦:王征、林志杰、胡金秋、刘铮、福特森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哈德森、廉明

作者:阿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