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28日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现在北京八一学校,参加中国足球名宿团支援中国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活动仪式。而当天上午,他还在上海参加国际乒联的会议。2017年对于这位中国足坛兼中国乒坛掌门人来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不过在各项分管工作中,蔡振华首当其冲的重任还是中国足球。

蔡振华将督军中韩中伊战 有问题及时与里皮沟通

据了解,尽管参加全国两会之后,就将投入到党校紧张的学习之中,蔡振华还是决定通过请假的方式,赶往中国队接下来两场12强赛“生死战”的比赛现场,给球队打气,由此也不难判断,中国足协仍在全力以赴帮助国足争取俄罗斯世界杯的出线权。

28日下午,中国足协、教育部以及北京市足协在北京八一学校联合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成立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在中国足球2017工作计划中,青少年足球无疑是重中之重,中国足协推出这样一个名宿团,目的也正是提高青少年培养工作的技术含量,让更多有经验有理论积淀的足球专家、元老深入到青少年足球一线工作舞台上。

活动开始前5分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现身。据了解,蔡振华是从机场直奔活动现场的,在此之前,他前往上海参加了国际乒联街头乒乓球活动的推广活动,并参加了一系列国际乒联的会议。

作为前乒乓球世界冠军,蔡振华身兼中国多个运动项目的协会领导职位。比如今年5月,他将作为中国乒协的领导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督军国乒参加世乒赛个人项目比赛。不过,在2017年的工作日志里,蔡振华最重要的工作还是中国足球。

众所周知,中国队将在3月23日、28日分别在主场、客场迎战韩国队、伊朗队,其中与韩国队的比赛具有战略意义。如果不能全取3分,那么中国队可能提前告别俄罗斯世界杯。虽然目前中国队积分垫底出线形势不妙,但中国足协对于新帅里皮及其带队工作都充满了信心,也希望球队能够在12强赛下半程打好翻身仗。在这种情况下,蔡振华也非常希望能够身体力行,籍以各种可行的方式支持队伍。到比赛现场送鼓励是他一直推崇的支持方式。

据悉,蔡振华在全国两会之后,将参加党校的学习。其实去年他就曾参加过党校学习,去年9月初,他为了现场鼓励国足,还曾在学习期间请假,专程赶赴沈阳,等到中、伊比赛结束后,他连夜乘坐汽车回京上课。由此可以看出,这位中国足协掌门人对中国队的重视与关心有多么深入。不出意外的话,蔡振华会先后到中、韩与中、伊比赛第2回合交锋的赛地长沙、伊朗德黑兰。对球队备战、比赛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与里皮为首的教练组及时沟通。

作者:水泊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