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马季奇退役欲当经纪人+解说员 或与国安谈合作

今天凌晨1点多,年近37岁的克罗地亚外援达科·马季奇乘坐的航班离开北京,飞往德国法兰克福,他将与家人团聚。与以往不同,马五爷这次是以退役球员的身份走的。要知道,他原本可以与长春亚泰续约1年或进入亚泰教练组,但熟悉马季奇的人都知道,他心中那份北京情怀从未曾抹掉。马季奇面临着多种新的人生选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离开足球,也不会离开他深爱的北京。

马季奇的朋友告诉叨SIR:“是的,达科已经做出退役的决定,非常坚决。”

1年前的这个时候,马季奇很想在终老国安,但是国安变革的力度相当大,俱乐部老总易人,球队外援也大换血,马季奇被迫离开,转投保级专业户亚泰。临走之前,国安还为他举行了送行会,不少北京球迷都流下了恋恋不舍的眼泪。马五爷留下了为国安效力7年、242场比赛的数据。

还记得上个赛季马季奇穿着一身红色球衣,作为客队队长出现在工体的样子,尽管他依然骁勇,但其脸上复杂的表情说明他并不情愿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在曾经的主场,工体的拥趸也一样不习惯马五爷的新“4号”。

在长春的一个赛季平静度过后,马季奇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危机。他从来都很自信,但毕竟自己已经过了36岁,如果不能愉快地在场上拼杀,那么踢球的乐趣何在?马季奇思来想去,放弃了与亚泰履行1加1的约定,“马季奇是个聪明人,与其被按在替补席上,不如主动退出”,就这样,他放弃了续约,也婉拒担任亚泰助教的邀请。毕竟在那里,他很难找到真正的归属感。

上周日在中赫国安新赛季启动仪式上,京城球迷又看到了马五爷熟悉的身影,而在那之前,马季奇已经做了退役的决定。即将37岁,对一名职业足球选手而言,是时候退役了,但对一个热爱生活的男人来说,这是他完成人生华丽转身的最好时机。

据叨SIR了解,目前已经有至少三家媒体机构主动找他,希望他能够担任足球解说嘉宾。这让人不由想起1个多月南宁举办的中国杯,当时马季奇西服革履,在镜头前挥洒自如解说中、克比赛的样子。要说马季奇这口才和语言能力,恐怕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他会8国语言真不是吹牛。记得在南宁,他操着意大利语提问时,国足主帅里皮都被惊着了。

当然,解说足球也可以成为马五爷的兼职工作。此前,包括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在内的一些欧洲俱乐部都有意聘请他担任亚洲足球或中国足球事务的主管或球探,其角色类似于就职于国米的名宿菲戈。当然,马季奇确定去向有自己的原则,其中一个便是“最好不要离开北京”。前天在北京,他也与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士洽谈了合作事宜,如若合作成功,那对于喜爱他的京城广大球迷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

马五爷自认为退役后最好的选择一个是当足球解说员,另一个是当经纪人,但不会当教练,以为自己并不喜欢。“当经纪人我了解中国足球,我知道什么样的外援合适什么球队;解说比赛也非常好,我会说中国话,英语,德语,法语,我还可以教球迷点英语法语。作为解说员一个是明白足球,第二个是会说话,我可以从教练的角度解读比赛。”他说。

马五爷甚至直言,假如他真的当了经纪人,有好球员肯定先往国安推荐,因为他还是国安的拥趸。他这么说,大伙就都放心了。

马季奇预计3月22日重返中国,届时他选择哪种新的工作,就有个眉目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