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报道,该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陈志斌在合约期满后不再续约,不得不提的是,这已经是新加坡女队在16个月以来第三次更换主教练,如此频繁换帅,可见新加坡女队内部矛盾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而这个动荡期何时画上句号,现在看来依然是很大未知数。

新加坡女乒16月3次换帅 刘国梁亲哥也曾被“撵走”

曾几何时,新加坡女队位居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甚至是给中国女乒造成最大威胁的队伍,不仅力压中国女乒赢得世乒赛团体桂冠,还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都拿到了奖牌,但进入到里约奥运周期之后,新加坡女队内部矛盾重重,也直接导致她们战绩下滑。

里约奥运会上冯天薇、于梦雨与周一涵组成的新加坡女队获得了第四名,在这之前的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仅获得第五名这也是新加坡自2008年以来首次无缘奖牌,而这正是陈志斌去年2月上任新加坡女队主帅以来取得的成绩单,也恰恰是连续两次带队出战国际大赛成绩不佳,其执教能力受到质疑,在为期一年的合约期满后离开新加坡女乒。

陈志斌来自中国新疆,1983年入选国家队,世界排名最高的时候曾来到过第五位,今年55岁的陈志斌已入德国国籍。他的离开本身并不会引起太大关注,问题是,自从2015年10月,新加坡女乒队内选手与教练员内讧,主帅井浚泓被副总教练刘嘉诒取代,去年2月陈志斌出任女队主帅,如今陈志斌在上任一年就挂印而去,频繁换帅,这也是新加坡女队内部矛盾警报仍为解除的缩影。

2016年10月,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宣布冯天薇将离开国家队,引起外界一片哗然,而就在这个月,新加坡乒总还对前国乒选手李虎做出停职处理,尽管中国球员和教练帮助新加坡国乒取得进步,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得到完美归宿,甚至经历了卸磨杀驴”的遭遇。

这就不能不提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2006年1月刘国栋决定接受新加坡国家队邀请,他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把新加坡带成中国最强的竞争对手,带队赢得世界杯季军、世乒赛亚军和奥运会亚军,还力邀冯天薇加入新加坡国家队。刘国栋被李佳薇称为神奇教练,然而就是这位神奇教练,虽然带领新加坡女乒实现了新加坡人48年来的奥运奖牌梦,却被当时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抨击成专业素养和人品差。

新加坡女乒16月3次换帅 刘国梁亲哥也曾被“撵走”

在拿到新合约时发现这两项内容仍与他的要求有所出入,觉得不受尊重的刘国栋于2009年辞别新加坡。尽管未能善始善终,但刘国栋已经证明了自己,是金子终究会发光,2015年4月起刘国栋担任中国香港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一年过后即把中国香港男乒带回到世乒赛团体赛前8名、更有黄镇廷世界排名升至第9名,执教水平可见一斑,用实力证明自己不仅仅是是“刘国梁哥哥”,而刘国栋离开新加坡后照样是风生水起,但新加坡女队却是每况愈下,回过头看,刘国栋当时离开决定是多么正确。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