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丁宁个人资料 晋升国乒女队队长实至名归

丁宁晋升国乒女队队长

27岁的丁宁荣升国家乒乓球女队队长!昨天有媒体人通过社交平台推出这样一条喜讯,不过丁宁晋升队长的事情早在李晓霞确认退出国家队后,就已经板上钉钉。作为大满贯选手,丁宁无论在业务层面,还是品行层面都是无可争议的标兵,“队长”可谓实至名归。

昨天,有媒体同行透露,丁宁已经成为国家乒乓球女队新任队长,而此前担任队长的是曾经经历两个奥运周期,并同样取得大满贯成绩的李晓霞。

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结束后,卫冕失败的李晓霞宣布,将退出国家队。对于喜爱国乒和李晓霞的粉丝来说,这个决定令人遗憾。不过作为冠军之师的国乒队从来都“江山代有人才出”,吐故纳新也是国乒队保持良性循环的惯例。李晓霞退出后,国乒女队需要新的队长站出来,丁宁于是成为不二人选。

在此前国乒队春节联欢会上,有人就注意到,在女队负责招呼队员的就是丁宁,其举手投足也彰显乒坛一姐风范。而知情人透露,从那时起,丁宁已经正式进入“队长角色”。荣升队长对丁宁来说既是荣耀,也是责任,除了继续保持高超的竞技水平外,丁宁还需要切实帮助教练组做好全队的传帮工作,成为真正意义的“队魂”,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对丁宁的考验会很严峻。(记者 肖赧)

丁宁个人资料 

中文名:丁宁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黑龙江省大庆市

出生日期:1990年6月20日

身    高:1.73米

运动项目:乒乓球

所属运动队:中国乒乓球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