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记者孙亮全 胡靖国)在中国的鸡年春节,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阿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段他练形意拳的视频,并留言“形意鸡形,大吉大利”,给圈里的朋友拜年。

今年35岁的阿诺在智利天主教大学教中国功夫和汉语。“汉语课和武术课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教室经常坐不开。”阿诺说,中国越来越被智利当地人所了解和喜爱,神奇的东方功夫和中国汉语在当地受到了欢迎。

阿诺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起源于他14岁的时候,“当时我认识了我的启蒙恩师,通过他开始接触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从此之后一边苦学中国武术一边抓住有限的机会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2009年,阿诺得以到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在这里他的汉语水平进步很大。也在那一年,阿诺拜了一位叫安东尼的老师开始学习形意拳。

2010年,阿诺报名参加了智利天主教大学举办的智利第一届汉语桥比赛,获得第一名的他赢得了一张去中国的机票,也赢得了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同时也赢得了近距离接触、认识中国的机会,从此开启了我人生的新征途。”阿诺说。

来到中国之后,阿诺开始在山东大学进行汉语学习。

“到中国之后我才发现我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因此我一边苦学汉语,一边拜访当地的武术大师。”阿诺在2011年开始学习形意拳,功夫大进,并去多地参赛。在2013年的“傅山杯”中国传统武术邀请赛中,记者与前来参赛的阿诺相识。

“回想起来,在中国待的4年并不是轻松、愉快的4年,但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的4年。”阿诺说,在大学里,他除了学习汉语、普通话之外,也攻读了”中国古代史”的硕士学位,除此之外,也接触和学习了地道的中国功夫。

2016年夏天,正当阿诺像大多数研究生一样尽心竭力写完业论文准备好好庆祝的时候,他接到了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的邮件。“她知道我通晓汉语,同时又热爱中国功夫,她希望我能够回到智利天主教大学工作,给孔院的学生开设中国武术,中国功夫体验课。”

阿诺说这是一份他幻想已久的工作,同时也能够发挥他的特长。“汉语和中国武术,我当然是求之不得的。于是,我愉快地答应了。”

回到智利后,经过短暂的休整,阿诺在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始了新生活,一边教授中文,一边开设中国武术体验课。

阿诺的汉语课和武术课都受到了欢迎。他说:“有时候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因为我既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得以施展我的特长,也帮到了一批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智利人。”

“作为一个在智利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智利人,我要努力促进中国文化和语言在智利的传播,实践自己的诺言。”阿诺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