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伍兹感悟费德勒赢全满贯 年纪大后都会改变技术

北京时间2月1日,泰格-伍兹和罗杰-费德勒都有一位亦敌亦友的大满贯对手,双方在很长的时间里,紧咬这大满贯冠军数,不仅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对方。只不过,现在伍兹希望自己的数据可以变变了,自己的技术技巧也可以变变了。

费德勒在上周末击败了拉斐尔-纳达尔,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取得了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越来越多的人把他比作了网球场上的杰克-尼克劳斯,因为尼克劳斯同样拥有18座大满贯奖杯,而纳达尔则与伍兹一样,大满贯奖杯数一直停留在14座。

就目前形势来看,费德勒领先4座,伍兹从35岁的费德勒此次夺冠,看到了不少跟自己相通的地方,而他此刻才刚刚开始自己的复出计划,要去正在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对决。

“罗杰这一次是得偿所愿,他一直都在网球界占有统治地位,他与诺瓦克-乔克维奇对决过,又与纳达尔对决过,现在安迪-穆雷打得也很好。”当地时间周三的时候,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说,“虽然有很多人赢得了全满贯,但是没人在他这样的年纪就实现了全满贯的。他的康复来得恰是时候,他的移动速度很快,改变了一些自己的打球策略,也不再多久的守在底线。我的意思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会改变自己的技巧,有些轻微的不同,他就是这么做的。”

(桃子)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