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1日报道:

马刺主场大胜雷霆,上半场曾建立两位数领先,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胜券在握时,雷霆三四节阵容轮换阶段疯狂反扑,他们不仅缩小了差距,甚至完成了反超,可惜挡在雷霆和逆转之间的人,名叫卡瓦伊-莱纳德。

莱纳德得分成正比逐年暴涨 美记:8年后场均50+?

从末节9分34秒披挂上阵起,莱纳德进入无敌单挑模式,中距离跳投,背身单打抹到篮下反身2+1,强攻近距离抛射,三分线外一步直接出手,反击中单手暴扣,短短4分钟时间,莱纳德就像一本教科书,用完全不同的各种各样的方式蹂躏着雷霆防线,维少、亚当斯们毫无还手之力。

4分钟拿下12分,帮助马刺锁定胜局,全场轰下36分,本季第15次30+,没人怀疑莱纳德已经是目前联盟最强攻击手,波波维奇给他的自由,换来了他场均25.4分,投篮命中率48.6%,三分命中率41.3%,甚至罚球命中率都有91.3%的超强表现,进入联盟第6个赛季,莱纳德每一年都在进步,2年前他还不是全明星球员,现在呢?两个最佳防守球员在手,他又朝着联盟最强攻击手挺进了?

如此完美表现也引得美媒记者陷入疯狂,其中一位就用图表来“预测”了莱纳德的发展趋势,新秀年场均7.9分,接着一一年3、4分的增幅稳步增长,这样计算,2019年莱纳德场均得分可破30,2022年达到场均40+,2025年则能达到50+,当然,这只是该记者的调侃,可通过这种“吹捧”,就能看出莱纳德的进步有多惊人。

联盟历史上当然不是没有过莱纳德这样会得分的球员,场均25.4分也不是多么耀眼的数据,可在马刺队史上,只有4名球员做到过场均25+,他们分别是乔治-格文,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和现在的莱纳德,前三位是什么身份?当时联盟的代表人物,绝对的名人堂球员,莱纳德才进入联盟6年,不过25岁的年龄,他已经到了如此高度吗?

所以这才是莱纳德可怕的地方吧,每当你认为已经表现足够好的时候,他总能在下个赛季用更好的表现让你保持震惊。某种程度上,这也像马刺这支球队,这赛季开始前多少人因为邓肯退役高喊着马刺的冬天终于来了,现在呢?他们仍是联盟第二好的球队,一切只因为:卡瓦伊-莱纳德。

莱纳德得分成正比逐年暴涨 美记:8年后场均50+?

作者:Joh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