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月27日报道:

今天2017年东西部全明星正式出炉,有人欢喜有人愁。除了首发的字母哥外,肯巴-沃克、海沃德和德安德鲁-乔丹初次入选,而“新秀赛季”就打出惊艳表现的恩比德则无缘全明星。

票选改制滤掉刷子也牺牲大帝 不如直接人气前五?

今年是联盟首次改制,将球员和记者的票数也作为计入标准之一。联盟这次改制的用意,是为了规避大规模“刷票”现象,也同样相应了球员们的号召,让他们有了自我选择全明星的资格。

在这种情况下,联盟如愿拿掉了去年和今年都获得恐怖票数的帕楚里亚——因为得益于格鲁吉亚人民的集体投票,在票数方面帕楚里亚去年惜败给莱纳德,今年若是完全按照选票也能入选。不过这次改制仅仅针对首发,也意味着这次改制仅仅滤掉的是那些有极多球迷票数,但硬实力距离全明星甚远的球员,其他的变化并不大。

第一年的姚明挤掉奥尼尔直接成为西部首发中锋,之后也是票数持续走高,好在姚明够给力,在西部中锋的位置上也是当仁不让。而之后还是屡有意外发生:中国球员易建联险些因为票数直接成为首发,而马刺防守前锋鲍文都有过大量票数。加上这次的帕楚里亚,联盟绞尽脑汁,只是想要滤掉这些“等级不够成为全明星的票选宠儿”。

这几次改制分别是取缔中锋位置,改成3个前场;这次又让球员和记者参与其中。不过马克-库班就因为球员滥用手中选票,投给了不该给的角色球员,他认为并没起到应有的作用。今年的吐槽其实更多在于维斯布鲁克的落选首发,出现这种情况,联盟也是不想的。

于是几位大牌记者包括球员们提出了新的思路:为什么不直接取缔所有位置,直接让票数前五成为首发。这一点响应甚多——东部三名前场勒布朗、字母哥和巴特勒,后两位位置都比较模糊,很难确定是前场后场,而西部这边明明有三个MVP级别的人气球星(维斯、哈登、库里),却只能有一个受困位置打替补,实在是让人有些纠结。

如果按照完全人气前五来算全明星,东部入选全明星的应该是韦德和恩比德,这二位最终都落选了全明星,而被挤掉的德罗赞和巴特勒评实力肯定能入选,看起来合理一些。

但这样到了西部,维斯可以首发,但帕楚里亚拿下153万票依然能排名第五,比身后的莱纳德和克莱-汤普森多了近50万票。看来如何权衡让明星球员打首发的同时滤掉“投票刷子”,联盟还得继续慢慢修正了。

票选改制滤掉刷子也牺牲大帝 不如直接人气前五?

作者:里多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