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澳网第4日看点:小德小威冲32强 彭帅出战女双

小德冲击澳网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继续进行男女单第二轮比赛,男单卫冕冠军小德、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美国名将小威、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都将向32强席位发起冲击,中国金花今日在单打项目中无人出战,但是彭帅、王蔷、徐一璠等人都将亮相双打赛场——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孔塔VS大阪直美(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孔塔在去年澳网赛中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在去年首次杀进了TOP10,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在悉尼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澳网她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日本新秀大阪直美,后者去年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杀进了第三轮,具备一定的实力,有望给孔塔制造一些麻烦。

第二场:沃兹尼亚奇VS维克奇(约北京时间10点)

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沃兹尼亚奇最近几个赛季已经逐渐沦落为一流末球员,上个赛季一度曝出她可能退役的消息,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年仅20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维克奇,后者已经有过在大满贯杀进第三轮的纪录,具备不俗的冲击力,沃兹尼亚奇如果输球不能算是太大的意外。

第三场:德约科维奇VS伊斯托明(约北京时间12点)

小德目前已经有6个澳网冠军在手,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从温网开始状态持续下滑,赛季临近结束时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穆雷。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德在多哈赛中完成卫冕,本次澳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9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巨人伊斯托明,后者在大满贯赛中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但是近年来状态下滑明显,小德应该可以轻松锁定一个32强席位。

第四场:小威VS萨法洛娃(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但是在美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世界排名被科贝尔超越下滑到了第二位。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威在奥克兰赛中早早出局,本次澳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瑞士小将本西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后者是前法网亚军得主,但是最近一年多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小威如果正常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将有很大的机会获得32强席位。

第五场:纳达尔VS巴格达蒂斯(约北京时间18点)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一直没有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四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8,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悉尼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澳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后者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一直拥有不俗的硬地竞争力,这场比赛有望给纳达尔制造不小的麻烦。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一场:卡-普利斯科娃VS布林科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卡-普利斯科娃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堪称神速,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之前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本次澳网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提尔莫,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状态,第二轮比赛的对手俄罗斯姑娘布林科娃的实力依然不强,卡-普利斯科娃有望继续强势挺进。

第二场:齐布尔科娃VS谢淑薇(约北京时间10点)

第三场:拉奥尼奇VS穆勒(约北京时间12点)

拉奥尼奇在去年温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澳网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选手布朗,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卢森堡重炮穆勒,后者拥有炮弹般的发球和不俗的底线实力,曾在美网杀进过八强,今年澳网之前刚刚在悉尼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冠。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ACE球满天飞的比赛,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第四场: A-拉德万斯卡VS鲁西奇(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A-拉德万斯卡在去年澳网赛中杀进了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深圳赛中卫冕失败,随后又在悉尼赛的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孔塔。本次澳网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鏖战三盘击败了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A-拉德万斯卡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不出意外应该可以锁定一个32强席位,

第五场:蒂姆VS汤普森(约北京时间18点)

蒂姆上个赛季拿下了四个ATP单打冠军,法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进入了TOP10的行列,本次澳网他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斯特拉夫,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本土选手汤普森依然实力不是很强,蒂姆应该可以顺利获得一个32强的席位。

海信球场

第一场:马卡洛娃VS埃拉尼(北京时间08点开始)

第三场:孟菲尔斯VS多尔戈波罗夫(不早于北京时间12点30分)

2号球场:第四场:兹维列夫VS提亚弗(约北京时间14点)

兹维列夫是目前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今年曾在霍普曼杯赛中击败过费德勒,被广泛看好在今年进入TOP10的行列。本次澳网首轮他击败了荷兰选手哈塞,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美国人提亚弗,兹维列夫若发挥正常应该可以首次品尝到澳网第三轮的滋味。

15号球场:第二场:彭帅/赫拉沃科娃VS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约北京时间10点)

19号球场:第一场:王蔷/汪天彩VS金久慈/舍夫多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20号球场:第三场:徐一璠/阿塔沃VS摩尔/桑德斯(约北京时间12点)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