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将亮嗓献唱《倔强》 当游泳队长责任更重

孙杨彩排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今晚将在水立方举行,游泳名将孙杨将献唱歌曲《倔强》,作为中国游泳队的新任队长,孙杨坦言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去年年底,孙杨除了奥运冠军,身上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对此他表示:“现在身份不同了,压力更重了,对于我来说,不光是个人成绩以及形象,我期待带领中国游泳队实现卓越突破,走向更高领奖台,带领他们突破更大的成就和荣誉,俗话说,一枝花好不是最好,百花齐放才是最完美的。”

今天颁奖盛典的举办地是国家游泳中心,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场馆,2008年,孙杨就是在这里起步,如今,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他,对首届奥运之旅记忆犹新,孙杨如是说:“梦开始的地方,北京奥运会是我走向世界舞台梦开始的地方,站在这个舞台上,参加体坛风云人物,非常幸运,(如果)能够拿奖,意义会不一样,希望今天好运能带给我。”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历史上,孙杨一共拿到过两次最佳男运动员,今年如果再拿,孙杨坦言“责任和压力更重”,他表示:“曾经拿过两次最佳男运动员,如果再拿,对我来说,责任和压力更重,今晚,这个奖项五位选手,包括没有入围的,大家都很优秀,所有运动员都是在为中国体育进步的道路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哪怕是没有得奖,或者没有入围的,都同样值得尊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张琳、吴鹏等前辈继续发扬光大,创造属于中国游泳队的荣誉和荣耀。”

据了解,颁奖盛典上,孙杨将献唱歌曲《倔强》,他说:“代表中国游泳队献歌一曲,我自己的运动经历、困难非常符合这首歌的气质,通过这首歌,献给所有运动员,希望大家坚持、不放弃。”

对于今晚颁奖表演环节的礼服,孙杨卖了个关子,他说:“还是留个悬念吧,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