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总局应对拳联新规:拳王赛冠亚军直入全运会决赛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因为国际拳联的不成熟改革而乱了大套,在比赛裁判的公正性问题及规则掌控问题上受到多方批评,国际拳联在奥运会后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反思及思考改进的措施,于2016年12月20日在瑞士召开了特别代表大会,会议对拳击技术规则和竞赛规则做了部分修改,并确定了2017年世界拳击联赛(WSB)的日程、分组情况以及亚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安排,这些都对今年举行第13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的预赛在时间以及规则上带来影响,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对此作出了应变。

在国际拳联对拳击技术规则和竞赛规则所作的修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女子比赛改为3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赛制。这一改变将提高女子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对体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其实,这一赛制只是“复古”,之所以后来改为4回合,每回合2分钟,局间休息一分钟,理由是据研究这一赛制可以使女子选手不那么容易受伤。现在又改回来3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赛制,肯定是认为女子水平已大大提高,每局3分钟可使比赛更为激烈。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