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17年首期世界排名。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羽毛球队,仅在混双一项中名列榜首。

里约奥运会后,大批新人的涌现,使中国羽毛球队不再具备以往对于金牌大包大揽的实力,而混双项目也成为这其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刚刚在年终总决赛拿下桂冠的小将郑思维/陈清晨名列榜首,这是中国羽毛球目前在五个项目中仅有的一个第一。

19岁的陈清晨算得上是中国队近两年最大发现。她刚刚收获2016年度最佳新人奖,混双、女双两个项目具备的竞争力,使其成为中国队在东京奥运周期最为倚重的队员之一。

混双项目中,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紧随其后,奥运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位列第三,排名前十的选手中还有一对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位列第七。

男单方面,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依旧高居榜首,他领先丹麦名将约根森将近8000分。谌龙、林丹由于里约奥运会后较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排名分列五、六位,小将田厚威排名第七。

女单方面,排名前三的依旧是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里约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和韩国老将成池铉。里约奥运会后,由于李雪芮出国养伤,王适娴、王仪涵宣布退役,目前中国女单基本处于“小鬼当家”的状态,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四的孙瑜。

作为中国队东京奥运周期的重点队员,孙瑜的身体条件堪称其最大优势,同时加上力量足,防守面积大,这位中国女单的后起之秀具备跻身一流选手的可能。但比赛中,孙瑜也存在缺乏稳定心态,想赢怕输的问题。

此外,李雪芮、何冰娇分列第八和第九。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高居榜首,印尼组合费纳尔迪/苏卡穆约紧随其后,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位列第三。中国有三对组合跻身前十,柴彪/洪炜、李俊慧/刘雨辰分列五、六位,里约奥运会冠军傅海峰/张楠排名第十。不过,老将傅海峰此前表示,已经做好退役的准备,这对组合征战东京奥运会基本没有可能。

女双方面,奥运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排名榜首,丹麦组合莱特/彼得森紧随其后,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排名第三。陈清晨/贾一凡和骆赢/骆羽分列六、七位。近期表现出色的陈清晨/贾一凡,连续两次击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同时还在年终总决赛连续击败奥运会金银铜牌三对选手,这对新组合的横空出世也让兵败里约的中国女双重新看到希望。(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