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欧璐婷1月7日报道:

“最近在恢复性训练,也是属于半调整状态、半恢复状态,但是按照一个正规的周期在训练。”6日现身北京某活动的宁泽涛在接受网易体育专访时,针对“最近在忙些什么”的问题时,如是回答。而这也无疑是对现场粉丝“宁泽涛,加油!”的呼喊声最好的回应。

奥运后,宁泽涛的行踪有些神秘,他远离公众视线变成了粉丝口中的“失踪人口”,这让他昨日参加的活动分外热闹,从下午两点开始,迷妹们就不惧雾霾侵袭,等候在SKP大厦LV专柜的门口,这是宁泽涛奥运后在北京的首次公开活动。短暂的亮相,引来现场粉丝的一阵阵尖叫,在他离场时,粉丝们更是异口同声高呼:“宁泽涛,加油!”关于他最近在忙些什么?身体休养得如何?未来又有什么打算?在网易专访时,这些答案一一揭晓。

尽管一直保持低调,宁泽涛这个名字始终在舆论的中心,尤其是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播出后,有人猜测他的游泳生涯到此为止,甚至有媒体在没有当事双方任何回应的情况下,就用前游泳运动员来称呼这名首位为亚洲夺得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功勋队员。奥运结束后,宁泽涛确实是在休养,希望养一养自己的身体,2016年佛山冠军赛时,他坦言肠胃有一些问题,影响到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几个月前,甚至有人拍到他和父亲一起去医院的照片,休养了这么久,他目前状况如何了?宁泽涛坦言:“这个问题会伴随我很久,自己会努力去适应和克服它。”身体的问题虽然一直都在,但谈及近况时,宁泽涛的答案给粉丝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退役的传言和可笑的称呼不攻自破:“最近在恢复性训练,也是属于半调整状态、半恢复状态,但是按照一个正规的周期在训练。”他的答案很短,却掷地有声,也许未来遍布荆棘,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从未想过放弃过自己心爱的事业。

专访宁泽涛:已开始恢复性训练 2015如梦2016梦醒

2015年,宁泽涛站在了世界的巅峰,网易体育专访他时,他曾形容这一年如同梦一场,2016年,他经历了坎坷和挫折,在总结这一年时,他从未后悔:“感觉就像是梦醒了,让我成长,也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觉得还是要做最真实的自己。”

2016年,也许让宁泽涛的人生抹上了一层暗色,却让他收获了一批死忠粉丝,“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开”成为这些粉丝们的信条,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粉丝们齐呼:“宁泽涛,加油”的一幕也让他非常感动,他承诺在2017年将会多多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多发一些照片,也会更加努力地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我会无条件地支持我的粉丝们,我是他们的后盾!”

华丽的衣服、完美的身形,在LV的活动现场,宁泽涛散发的光芒不输任何一个明星,训练之外,这是他减压的方式之一,也是人生的不同经历和体验:“尝试不同的造型就像体验不同的人生。”他可爱地称呼自己参加活动的衣服是“晒枯色”:“在非洲植物暴晒后没有水分了,就是这个颜色,符合这一季的主题,又很像猎装,还蛮有特色。”那么在他眼里什么是时尚呢?宁泽涛偏头想了一下:“年轻的心态,不同的生活态度。”但他自认并不是一个时尚的人:“时尚不敢称,平时的职业装更多是游泳裤,说不定以后大家也会认为这是一种时尚。”“不懂时尚”的宁泽涛平时也不太注意穿着打扮:“我出门也就看看衣服吧,平时不太在意这些,不然我脸上也不会有很多痘痘。”

自从2015年世锦赛夺冠后,宁泽涛一直都是国际大牌追逐的对象。前不久,他与国际运动品牌签约,谈及这些合作,他很谦虚地表示:“不是我选择他们,是他们来选择我,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帮助,希望我能和品牌一起成长。”

采访的最后,宁泽涛还给网易网友录制了丁酉年的新年祝福,在祝福网友的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中国游泳的祝福,这段视频将在今年春节期间播出。

专访宁泽涛:已开始恢复性训练 2015如梦2016梦醒

以下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最近亮相的次数很少,大家都在关心你在忙什么?

宁泽涛:最近在自我的恢复性训练,也是属于半调整状态、半恢复状态,但是都有一个正规的周期在做训练。

记者:有的粉丝在问,你是去清华大学玩篮球了么?

宁泽涛:因为最近也是在调整周期,没有进行专业性的训练,自己会用半天的时间做做趣味性的游戏,比如打打篮球,最近还有打打网球。

记者:听说你前两天参加了一个冰雪活动,只学了不到两天就可以参加比赛了,有什么滑雪的秘籍吗?

宁泽涛:因为这的确是我第一次去雪山滑雪,以前一直因为专业性训练,所以没有机会参与这项运动。这次也是非常开心,还有一个不错的老师教导我,第一天的时候是摔了一天,可能因为我是运动员吧,腿部肌肉还是经常锻炼,所以有一个更好的支撑和平衡,来让我更好地学习滑雪的技巧。

记者:今天也参加了一个时尚秀,LV的活动,你觉得LV最吸引你的品牌魅力是什么?今天穿得很帅。

宁泽涛:其实今天也是第一次这么穿,包括衣服的颜色和搭配的形式,我想尝试不同的造型,就像体验不同的人生一样。

记者:最近你一直在与服装皮牌合作,包括刚签了一个大的运动服装品牌,为什么与这些品牌合作呢?

宁泽涛:不是我选择他们,是他们选择我。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信任和帮助,也是一种陪伴,希望我和他们的品牌一起成长。(这些品牌吸引我的地方?),有眼光、眼光好(笑)。其实都是国际知名品牌,都是拥有很好的品质。

记者:你的衣服颜色很有特点?

宁泽涛:其实我这个衣服的颜色叫“晒枯”色,在非洲一般植物暴晒到没有水分了,就是这个颜色,比较符合这一个系列的主题。我觉得很像狩猎装,就像是狩猎一样,我觉得还蛮有特色的。

记者:是纪念自己在澳洲苦练的这段时间么?

宁泽涛:没有,主要是相对说这件衣服比较有特点,其它衣服都是比较传统的白,要不就是蓝,像这种颜色还是很少见的,尤其是一身。

记者:所以是这个颜色适合你对吧?

宁泽涛:对,想做不同的尝试。

记者:未来的生活中会选择不同的尝试?

宁泽涛:我觉得生活是多元化的,自己会谨慎选择。

记者:作为一名运动员,你对时尚怎么看?

宁泽涛:我觉得这是一种年轻的心态,也是不同的生活态度,时尚能使人更加的年轻,心态年轻整个人也年轻化。

记者:你是一个时尚的人吗?

宁泽涛:我觉得应该不算是吧,自己对时尚不敢称,平时我的职业装更多是泳裤,说不定若干年后大家也会觉得这是个时尚。因为游泳装备近几年也是往时尚潮流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传统的黑色已经演变成了多元化的颜色,包括彩色啊!我们在奥运会的时候,每个国家的泳裤虽然是黑底,但是会印有非常有创意的国旗的样子。

记者:出门的时候,(装扮)衣服还有脸,你更看中哪一个?

宁泽涛:应该是衣服吧,因为我觉得还是干净整洁最重要。(脸)我平时还是不太注重这些,不然脸上也不可能有很多痘痘。

记者: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了?许多粉丝还是很担心你。

宁泽涛:问题还是会一直伴随着我,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自己努力的在适应和克服。

记者:你说过2015的自己像做梦,那你自己对2016的总结,还有对未来的安排?

宁泽涛:如果说2015像做梦的话,那2016对我来说就是梦醒的时候,2016使我更加的成长,更加的知道自己、明确自己的方向,我觉得还是做最坚实的自己。

记者:之前你发过凑齐九张的连发,平时微博有没有粉丝在微博互动?

宁泽涛:那是过年了,(之前)平时不怎么上微博,而且我也不会去看这些私信,一是每天的(运动)量太大,第二就是里面有好有坏的,所以我不去看这些东西。我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回复。

记者:2017年有没有想对粉丝说的话?

宁泽涛:今年一是本命年,自己24岁了,自己会多多发些微博,多多发些照片,比如凑齐九张这种连发。各个方面都让自己更加的优秀。让更多的人关注我,让更多的人喜爱我,我会用更加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调整一下,重新总结)2017年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多展现自己的生活,更多的发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自己也会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我会无条件的支持我的粉丝,我是你们的后盾。

记者:本命年会怎么做?

宁泽涛:打算分享一个自己带个红绳子,保卫一下自己的本命年。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